新浪体育 NBA

莫雷喊你点赞!空手套最强超六 火箭第一枪完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超级第六人助火箭升空 休城三分大队再添强援

北京时间2月22日,休斯顿火箭和洛杉矶湖人达成交易,用科里-布鲁尔加一个首轮签换来路易斯-威廉姆斯。从双方交易筹码来分析,这是否达里尔-莫雷又一次“空手套白狼”?

在火箭这次送出的筹码中,科里-布鲁尔本季场均出战15.9分钟(生涯首次降到20分钟以下),仅得4.2分2个篮板,尽管命中率(41.4%)相比上赛季(38.4%)有所提升,但他的场均出手数却从6.7次降到了3.9次。他的效率值也仅为7.6,跌至生涯最低,况且他也已年满30周岁。

此前布鲁尔在火箭立足的资本,是因他可支援侧翼多个位置,使首发获得喘息之机,可以在快攻中充当第一箭头。然而在2014-15赛季中途加盟后,后半赛季场均仍有11.9分贡献的布鲁尔,近2个赛季却每况愈下。在迈克-德安东尼入主后,他23.4%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显得扎眼。

从湖人角度而言,魔术师约翰逊在出任篮球运营部总裁后,第一时间声明保留湖人的年轻球员,称其为“不可交易的”资产,也是在表明湖人坚决走年轻化道路,这也是他们甘愿送走威廉姆斯的原因。而和威廉姆斯年纪相仿,合同的年限和金额也相仿的布鲁尔,也被更多地视为火箭配平此次交易的“添头”。

真正的主角是火箭送出的首轮签。据NBA官网的大卫-阿尔德里奇报道,火箭的首轮签无顺位保护,这对湖人是一大利好,但并不清楚其年份。2017年选秀普遍被认为是“大年”,但近期包括奇才、快船和步行者等队都声明,为了补充即战力,他们甘愿送出今年首轮签,哪怕是只能“租用”新援半个赛季。如果莫雷送出的也是2017年首轮签,那他应该基于同样的考虑。

就威廉姆斯而言,防守和大局观非其所长,但仅凭在三分球和造犯规上的表现,他就具备尽快融入迈克-德安东尼战术体系的先决条件,火箭的替补火力将由此而“爆炸”。本季,威廉姆斯场均得分(18.6)、出手数(12.7)、三分命中率(38.6%)和效率值(24.1)均创生涯新高,球迷笑言:“这下最佳第六人肯定是火箭的了。”

综上所述,莫雷此次是否“空手套白狼”,关键在于莫雷送出的首轮签,究竟落在哪一年?仅从目前来看,威廉姆斯或许并非是解决火箭现有痼疾的良药,却是对火箭现有长处的补强,且此次交易并未对火箭主力轮换阵容有伤筋动骨的改变,值得为莫雷点赞。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