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交易?莫雷的话标点也别信 除CBA名宿还抢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考辛斯被交易的运作应该会让很多人意识到,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总经理和老板说的话都是不可信的,迪瓦茨和拉纳迪维都不止一次地强调不会交易考辛斯,希望考辛斯带领球队继续前进,老板甚至还说已经和考辛斯面对面地交流过,并已经明确告诉他球队不会将他交易出去。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考辛斯被交易了。

所以,火箭总经理莫雷的话最好也别轻易相信。莫雷同样不止一次地说自己没准备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有大动作,但昨天又有不止一家的美国媒体爆料,火箭已经加入了不止一桩交易的讨论,其中就包括对掘金小前锋威尔森·钱德勒的讨论。

虽然不知道火箭的筹码究竟是“布鲁尔+”还是阿里扎,但莫雷打了电话是肯定的,也就是说火箭并不甘心就带着这么一个单核的阵容进入常规赛的冲刺阶段和之后的季后赛。能以这样的阵容在全明星赛前拿到40胜已经不易,火箭知道自己仍需要补强。

然而,当家球星哈登在谈到球队交易流言的时候还是显得比较的谨慎。“这些事都是总经理的事,相信他们会完成好工作。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静观其变,如果他们有任何交易的想法需要征求我的意见,我会立马给他们答复,但在他们开口之前,我绝不会干涉。”哈登说。

话是这么说,但哈登心里也明白,火箭补强阵容也是为了自己好。全明星周末前的那场比赛,火箭被热火再次击败,贝弗利还在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哈登无奈打了42分钟,累得够呛。好在有全明星前后超过一周的时间留给贝弗利养伤,否则火箭就将带着残阵进入最后的25场比赛,而那场比赛的过程也证明,火箭后场的轮转深度确实需要加强,不仅是为了有更多和马刺、勇士叫板的筹码,也为了保证球队在出现伤病的情况下还能继续赢球。

“我们距离全明星赛后的第一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的休息,”哈登在全明星期间的采访中说道,“休息之后就到我们为季后赛做准备的时候了。我觉得我们队的球员需要让身体状态焕然一新,清空脑子里的那些杂念,因为冲刺的时刻已经到了。”

有意思的是,火箭全明星赛后的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就是鹈鹕,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也将是考辛斯披上鹈鹕球衣的第一场比赛,哈登和他的火箭将迎接联盟两位20+10球员联手后的正面冲击,不管鹈鹕能不能在短短的时间里磨合好,他们已经不是火箭可以小看的对手却是不争的事实。

“总体来说,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们都需要持续地变好,需要保住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哈登说,“首先我们要保证球队已经准备好进入最后阶段的比赛了,然后我们才能来讨论怎么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怎么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

全明星赛前的那场比赛已经证明,火箭还不是一支如马刺、勇士、骑士那般严谨的球队,他们精神上的松懈让很多火箭球迷产生了担忧,如果全明星赛后还是不能很快地进入状态,火箭很有可能酿成大祸。

至于莫雷,他从来都不按套路出牌。交易时限前还剩好几十个小时,留给莫雷的时间也还很多。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