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豪言单打能力胜过KD威少 本季爆发因科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据美媒体报道,本赛季,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打出生涯最佳表现,并成为常规赛MVP大热门,而哈登的爆发与之前他和科比之间的一次交心对话很有关系。

今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哈登接受了凯文-加内特的采访。采访中,加内特向哈登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当初在雷霆队的时候,你、KD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你们三个人里面谁的单挑能力最好?”

没想到哈登回答道:“是我。我觉得我不可能被防住。”

事实上,哈登本赛季的爆发让他对自己变得更有信心,而这和他之前与科比之间的一次交心对话很有关系。

据科比表示,他和哈登主要讨论了学习比赛并知道每一位球员是如何被对手的防守所影响的,以及哈登对进攻的控制。

“他(哈登)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就是他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科比说道,“作为球员,我们都会经历这个最重要的时刻,就是这个赛季。我现在就想赢得总冠军,不惜一切代价。”

“当你还很年轻的时候,你会有这样一种心态:‘OK,我将会在场上努力赢得总冠军。如果今年不能夺冠,那么明年再来。’”科比继续说道,“但是他(哈登)已经到了这个阶段,就是不管怎样,我们现在就要夺冠。我认为这种决心是成熟的表现。”

科比还指出,哈登现在已经培养出了一种对胜利的迫切渴望,不再是在球场上秀自己,而是竞争和击败对手。

哈登表示他和科比的交流总是对他很有影响。

“我和科比的关系很好。”哈登说道,“我经常和他交流,向他学习。他在职业生涯里也经历了困难的时刻,他懂得逆境是什么,他知道如何反弹。这是我们谈话的一个方面。我们是类型不同的球队领袖,很显然,我们的比赛风格也不同。但是他在比赛中的攻击方式以及终结能力,这是我学习到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