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轮20+!狗蛋连挑2大最热 火箭队史首个三分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今天进行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中,埃里克-戈登经过加时战胜凯里-欧文,成为休斯顿火箭队史上第一个三分球大赛冠军,填补了火箭队史的空白。

本季加盟火箭后,戈登发挥出色,一度是联盟三分球命中最多的球员,和史蒂芬-库里争雄。重返新奥尔良参加三分球大赛,戈登免不了谈起老东家。昨天他还吐槽在鹈鹕时,全队“功能失调”,他的角色总在变换。而来到火箭是他自己的决定,他认为这里“适合我自己”。

重返故地,戈登也印证了何为“大热必死”。他将花球点放在弧顶,首轮第4个出场。前3个点他都是5中4,花球点5中3,但由于节奏把握不佳,没能命中最后一个花球,饶是如此,仍拿下预赛最高25分。在克莱-汤普森令人意外地止步预赛后,戈登携手肯巴-沃克和欧文,晋级决赛。

看到队友的出色表现,场边一身银色西服的詹姆斯-哈登也激动不已。

决赛中戈登第3个出场,此前欧文以20分淘汰了18分的沃克,冠军将在他俩之间产生。投丢前2球后,戈登找到手感,连中5球。在花球点命中3个后,戈登在右侧45度角弹无虚发,但右侧底角他仅中1球,不得不和欧文进入加时。

最终,略显疲惫的欧文拿下18分,而戈登不想再让煮熟的鸭子飞走。在连续投丢前3球后,戈登终于发威。在右侧45度角,戈登已彻底杀死了悬念,超过了欧文。最终他以21分问鼎,哈登此时已难以自抑。

由此,戈登击败大热汤普森,成为火箭队史首个三分球大赛冠军。球迷调侃:“达里尔-莫雷真是神操作啊,去年的引援赚到了。”

恭喜戈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