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麦蒂入选名人堂最终候选名单 他终于获得认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7年篮球名人堂的14位最终候选名单今天正式公布,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NBA两届得分王麦蒂。

毫无疑问,麦蒂是谜一样的球员,他拥有超凡的篮球天赋,而且巅峰期的麦蒂是NBA赛场上最恐怖的得分机器,他的得分能力丝毫不逊色于科比。但与此同时,麦蒂的努力程度远不如科比,再加上持续的伤病侵袭,使得麦蒂在15年的职业生涯里没能取得他应该取得的成就。因此,麦蒂常被外界称为NBA历史上最大的“what if”(如果)之一。

整个职业生涯里,麦蒂7次入选NBA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一阵以及2次成为NBA得分王。

不可否认,麦蒂拥有超高的人气,特别是在中国,因为对于广大中国篮球迷来说,那时的姚麦组合是他们的青春记忆。当时麦蒂携两届得分王头衔驾临休斯顿,并与姚明组成搭档,这本是一对被认为可以媲美OK组合的超级二人组,可惜姚麦倒在了伤病面前。

麦蒂曾经风光无限,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幕竟然是坐在板凳上眼睁睁地看着马刺在总决赛中被热火逆转,而他也错失了获得总冠军的最后机会。

2013年8月,麦蒂通过电视节目正式宣布告别赛场。

其实当麦蒂做出退役的决定之后,业内就开始讨论麦蒂是否有资格入选篮球名人堂。当时,著名篮球专家凯文-佩尔顿曾专门撰文分析了这个观点,他认为麦蒂并不能锁定一个名人堂席位,因为麦蒂的季后赛表现是硬伤。

“毫无疑问,对麦蒂职业生涯的定义将被‘他无法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烙上深深的印记。因此只有让时间来证明他入选篮球名人堂的机会是否同样会被这道硬伤所影响到。”佩尔顿在文中这样总结道。

如今距离麦蒂正式退役已经过去了四年,而他也如愿进入了2017年篮球名人堂的最终候选名单。

回想当年叱咤联盟的“西科东艾北卡南麦”,那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去年,艾弗森已经进入了篮球名人堂,科比早就锁定了一个名人堂席位,老卡特还在继续征战NBA,而麦蒂距离他的生涯最高荣誉又更近了一步。

在这里,我们衷心地祝福麦蒂!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