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防守?抢断大帽哈登打脸世人 白熊都被他防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9-95大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对马克-加索尔的防守令人眼前一亮,并为队友树立了榜样,火箭防守端也是人人争先。

本季3战灰熊,如何对付小加索尔都是令火箭头疼的问题。首回合火箭策略选择失误,摁住了小加索尔却激活了迈克-康利等一干外线。第二回合,此前作为奇兵单防小加索尔的莱恩-安德森陷入犯规麻烦,哈登临危授命,尽管火箭仍告负,却让迈克-德安东尼瞥见了另一种可能性。

本场安德森缺阵,内内复出,德安东尼在内线的轮换次序上费了番心思。他安排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出任先发,意图以速度和灵活性与小加索尔周旋。同时,德帅又将克林特-卡佩拉压到第二节初才出场。但他一番忙碌下来收效却甚微。

反而是哈登对小加索尔的错位防守,成为德帅不多的选择之一。上半场哈登就和小加索尔有3次精彩对位。第1次小加索尔持球背身单打,哈登在其后压低下盘,侧身封住上线,小加索尔一度动弹不得,但裁判却不留情地判了哈登犯规。

好在这并未影响哈登的决心,终在第二次高位对位小加索尔时,趁对手忙乱丢球之际,断球成功。第三次对位,小加索尔再次持球背身单打,哈登吸取首次教训,紧贴他的后背,并不断将其推离禁区。小加索尔闪转腾挪多次,竟命中精彩的翻身跳投。

双方在第三节再次过招,小加索尔进攻端和队友高位掩护,他身前的哈登却应声倒地,裁判一指,小加索尔只能自认倒霉。接下来,小加索尔篮下单打内内未果,自认被犯规的他冲裁判怒吼,随后又故意将持球推进的哈登击翻在地。大卫-菲兹戴尔见状,立刻换下暴怒的“白熊”。

全场只是在内内登场时,哈登才能从和小加索尔的肉搏战中抽身而出。而他本场防守端的表现还不止于此,第二节他还有次在快攻中跟防托尼-阿伦,在篮下轻轻跃起,伸出长臂扇飞阿伦上篮的精彩表现。

眼看一哥如此,火箭将士也是人人争先。帕特里克-贝弗利自不待言,他也曾在篮下顶防小加索尔,甚至埃里克-戈登还曾在篮下摁住扎克-兰多夫,赢得了跳球的机会。昨天赛前,查尔斯-巴克利曾吐槽火箭:“一旦三分投不准,就连防守都没了。”而本场后,或许巴克利要收回他的话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