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5!狗蛋连送妙传状态回暖 连客火箭迎来福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第2场,以119-95客场大胜孟菲斯灰熊。埃里克-戈登本场表现可圈可点,他替补30分钟,16投7中,其中三分11中3,罚球4中4,得到21分(末节10分),和5次助攻。

近期火箭6战4负,戈登因伤状态下滑是罪魁之一。这6场他出战5场,场均得到18.8分,命中率仅为35.5%,三分球命中率更跌破30%(29.4%)。在总结经验教训时,火箭将帅都提到戈登带伤作战,表现不佳。

本场前三节,戈登外线手感仍未恢复,三分7投仅1中。但他的改变有二,其一是他也在努力深入篮下,其二是他也在用传球调动队友,本场助攻5次,是自2016年12月27日对太阳(助攻5次)后最多的。

这其中,戈登也有精彩镜头奉送。他先是在上半场罚球弧顶持球,吸引对方内线上提后,突然一记绝妙的直塞球,空手溜底线的萨姆-德克尔接球后,跃起反身爆扣得手,灰熊篮下漏了个干净。

第四节戈登再次技惊四座。他外线持球,突然又是一记直塞球,穿越面前的防守球员,送给作势上提掩护却突然折回的内内,后者飞身爆扣。

同样是在末节,戈登也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单节拿下10分,为火箭锁定胜局。他先是在8分37秒精彩上篮得手,率队取得18分领先。7分50秒,戈登手起刀落飙中3分,分差被拉大到19分。22秒后,戈登又接帕特里克-贝弗利传球,再中3分。5分11秒,戈登再次上篮得手,为全场表现画上句点。

从本场开始,火箭将迎来5连客的魔鬼赛程,若戈登在此时找回状态,不啻为火箭一大福音。(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