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10+6!惜投如金高效登 首灭苦主他当记头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2场,客场对孟菲斯灰熊。昨天受限的詹姆斯-哈登今天非常“经济”,全场仅出手9次(命中7球),其中三分6中4,罚球12中11,得到29分10次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失误6次。火箭也以119-95延续了背靠背第2场的强势。

昨天火箭主场遭勇士复仇,哈登尽管13中6得到17分11次助攻7个篮板,但他三分5中0,而且下半场仅得2分。赛后,哈登将矛头直指火箭三分(35投7中),指出拉不开空间是火箭败因之一。

不过,尽管本季2胜火箭,且火箭近6场输掉4场,灰熊主帅大卫-菲兹戴尔仍对哈登赞誉有加。他赛前调侃称:“哈登的优秀令我失眠。”

而看过哈登本场的表现后,菲兹戴尔可能更无法入睡了。灰熊延续了前2回合的防守策略,托尼-阿伦仍时刻挡在哈登面前,并封锁其左路,但实际上从第2回合开始,阿伦就难凭一己之力摁住哈登。本场也是如此,哈登开场便盖掉杰迈克尔格林,随后衔枚疾走,突破上篮造迈克-康利犯规,打成2+1,讨了个头彩。

萨姆-德克尔今天首次先发,大放异彩,全场砍下30分刷新生涯纪录。而他从首节起势,哈登当记一功,他连续2次以精彩的裤兜传球,送德克尔攻击篮框。除开进攻端,哈登从首节开始也全情投入防守端,他对马克-加索尔的防守可圈可点。眼见一哥如此,火箭在防守端三军用命,而灰熊则注意力涣散,火箭前三节便建立起20分的领先。

哈登本场还是“惜投如金”的代表。半场他得到13分,却仅出手3次,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提醒大家:“3次出手是哈登本季上半场第2低,但他却有7次助攻。”全场他仅出手9次便砍下29分,生涯第7次出手不足10次却得分20+,在火箭则是第3次。

第三节哈登打满全场,火力不辍,包括三分2中2,单节得到11分,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并使比赛提前失去悬念。本节末,戈登三分未果,兰多夫驻守篮下,却眼睁睁看着哈登轻轻跃起,将球点进。第四节灰熊撤下阿伦,哈登更无所顾忌,终场前3分25秒他后撤步飙中3分,给主队的棺材钉上最后一颗钉子。比赛结束后,心情大好的哈登还和孟菲斯球迷亲切互动。

本季首次拔掉灰熊这根钉子,哈登当记头功。(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