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雷一口毒奶火箭6战4败 最强武器生锈还咋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遭遇近6场中第4场失利,主场以108-125不敌金州勇士,罪魁祸首之一,仍是命中率跌至冰点的三分球。而这一连串失利,也让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此前“超英赶美”的豪言沦为笑谈。

火箭和勇士相遇,各界翘首以盼精彩的三分大战。首回合两队鏖战双加时,各自出手44记三分,令观者大呼过瘾。然而此番再战,勇士却决心不让这样的好戏重演。

在他们的布防下,火箭率先退出了三分大战的舞台,全场三分35投仅7中,命中率仅为20%命中数和命中率同创本季次低。对于火箭这样一支活在三分线上的球队而言,如此表现碰到任何对手都得吃瘪,遑论勇士。

其实,这也不是火箭近期首次三分失准了。《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就在第三节期间发推吐槽:“对热火,火箭三分39中9;对灰熊,41中10。今天情况更糟,22中4,竟投丢18球。”

三分不开,火箭三大进攻武器之一生锈,也导致9连胜被终结后,火箭近期战绩风雨飘摇。这其中既有对方布防的因素,也和火箭球员本身手感下滑有关。本场第四节,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就曾发推写到:“本场火箭未受干扰的三分,12投3中;受到干扰的三分,17投2中。”知名记者伊桑-谢尔伍德-施特劳斯也认为,火箭本场浪费了太多空位三分的机会。

手感不佳可以调整,但对于进入赛季中期,遭受疲劳和伤病齐袭的火箭而言,这并非易事儿。本场莱恩-安德森抱病出战,仅9分钟便被撤下,赛后确定不会出战明天比赛,且已3日未进食。本来要和史蒂芬-库里为了三分兵器谱头名而正面对决的埃里克-戈登,今天7中0;再加上8中2的特雷沃-阿里扎、5中0的哈登和7中1的萨姆-德克尔,火箭三分集体萎靡,饶是迈克-德安东尼也只能四顾茫然。

而就在本月初,在火箭拿下9连胜时,莫雷还曾豪言火箭后半季的目标是连超马刺勇士,拿下西区头名。话音未落,火箭拉出一波6战4败,且接下来还要迎来5连客魔鬼赛程。难怪今天落败后,会有球迷调侃称:“谁给火箭喝了最大一口毒奶?莫雷啊!”

火箭三分何时雄起?(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