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11+7+7失误!下半场仅得2分 哈登有心无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哈登双腿穿花运球6得飞起

北京时间1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主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先扬后抑,全场他13投6中,三分5中0,罚球5中5,得到17分(上半场15分),还有11次助攻7个篮板,失误7次。火箭第三节崩盘,以108-125告负。

去年12月初,火箭鏖战双加时,客场战胜勇士,哈登也砍下29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在连续砍下得分40+三双后,上一场哈登拿下38分6个篮板8次助攻,在新鲜出炉的2017年全明星首发名单中,他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各界也不吝溢美之词。史蒂夫-科尔赛前表示,哈登让他想起了乔-杜马斯,“他拥有NFL球员的身体,和NBA控卫的技术。”马克-库班调侃:“尽管我讨厌火箭,但哈登是本季迄今的MVP。”查尔斯-巴克利也称:“我进入联盟这30多年来,哈登是我见过自主改进幅度最大的。”

志在复仇的勇士做出针对性布防,防线外扩限制火箭三分,中路纵向一内一外摆出2名防守球员。若火箭球员从正面突破了第一道防线,勇士选择有二,要么大个上提,要么侧翼协防,德雷蒙德-格林就曾在首节于篮下摆起“火锅宴”,哈登也不幸中招。

但哈登首节仍得到7分4次助攻。开场他就送给蒙特雷泽尔-哈雷尔一次技惊四座的妙传。随后,他曾顶着防守,在24秒行将结束时命中后仰远投;并曾借由哈雷尔高位掩护突击内线,在扎扎-帕楚里亚和凯文-杜兰特夹击下打成2+1。为限制他,勇士玩儿起了车轮战,除克莱-汤普森主防外,格林、肖恩-利文斯顿和杜兰特都曾和其对位,意图消耗哈登。

半场哈登得到15分6个篮板7次助攻,两队也势均力敌。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勇士对哈登的防守加码,不但大个主动上提封锁中路,而且强调强侧局部夹击。结果,哈登整个下半场仅命中一记运动战进球,仅得可怜的2分。火箭攻防失序,不但在防守端任由客队打出攻防转换,本队三分也再次哑火,进攻停滞,分差瞬间被拉大到20分以上。

见此哈登也急火攻心,他曾在队友漏掉帕楚里亚后,愤怒得弯腰怒吼,也曾在板凳席上拿着iPad,向特雷沃-阿里扎展示着什么,媒体笑言:“哈登可不想在全明星后场先发搭档面前丢脸啊。”但本场比赛,火箭三分失准,防守端也被勇士打爆,胡子登确实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

输给勇士不稀奇,但足够火箭警醒。从明天对本季未曾赢过的灰熊开始,火箭将迎来5连客的魔鬼赛程。如何应对,还看哈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