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场板+强硬“2+1”!累了的火箭需要他的拼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8-125负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萨姆-德克尔展现了拼劲,是火箭亮点之一。他替补出战28分钟,14投6中,其中三分7中1,罚球5中4,得到17分7个篮板,包括4个前场篮板。

本季德克尔异军突起,是火箭的一大发现。勇士也是德克尔喜欢的对手,首回合火箭鏖战双加时在甲骨文球馆凯旋,德克尔替补出战26分钟,就三分3中2得到11分8个篮板。但近2场,德克尔手感并不佳,合计17投仅5中,仅得13分。

本场火箭在上半场和对手势均力敌,德克尔在第二节的表现就令人眼前一亮。他单节3投全中得到9分。他先是2次接詹姆斯-哈登妙传,在篮下迈着轻盈的脚步得手。本节还剩2分时,德克尔再次如鬼魅般突袭篮下,德雷蒙德-格林前来封堵,听到的却是裁判的哨声。此球一度惹得格林大为不解,在底线挥舞双手。

1分22秒,德克尔又造安德烈-伊戈达拉犯规,走上罚球线。28秒时,哈登三分未果,又是德克尔轻巧补篮得手。

下半场风云突变,勇士防守加码彻底锁死哈登,火箭三分也陷入停滞,德克尔也沉寂了许久。而他再次闪亮是在第四节。他在一次飞身救球时,不慎被倒地的队友绊倒,倒地时还伤到了双手,一度痛苦得在地板上翻腾。饶是如此,他仍在本节5分39秒时命中三分,而这竟是火箭本场倒数第二个,也是下半场第二记三分。

众所周知,火箭阵中,帕特里克-贝弗利充沛的激情和体能可为代表,而本场的德克尔在积极性方面,也丝毫不逊于贝弗利,而他这种拼劲,正是进入赛季中期疲态尽显的火箭所需要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