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大闸砍22+12创新高 惨败夜迎回久违的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首战,以108-125负于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算是火箭不多的亮点之一。他替补出战21分钟,16投10中,罚球2中2,生涯首次单场20+10,包括生涯新高22分,还有12个篮板。

休战了一个月后,卡佩拉终回归,但火箭很快发现,他并未将自己的好状态一起带回。对热火3投0中颗粒无收后,卡佩拉被降为替补。上一场击败雄鹿,他出战11分钟,3中2得到5分。

终于在本场,火箭球迷见到了久违的卡佩拉。首回合战勇士,火箭就曾在内线大做文章,取得内线得分的领先,本场火箭在上半场尽管三分迟迟未开,但在内线得分和快攻上,他们并不落下风,其中卡佩拉的表现就值得一提。他半场就得到8分7个篮板。

第三节火箭一度陷入运动战进球荒,勇士防守加码,彻底掐死了詹姆斯-哈登,导致他下半场仅得2分,而火箭三分球也迟迟未开。

在这种情形下,火箭派上卡佩拉,效果立竿见影。他先是接哈登直传篮下取分,打破火箭近4分钟的运动战得分荒,又完成二次进攻。德雷蒙德-格林命中3分后,又是他在篮下还以颜色。5分45秒,又是哈登妙传,卡佩拉完成精彩爆扣。尽管他单节表现并未阻止火箭下滑的势头,但大伤初愈的他此时竟成了火箭的主攻点。

随后的比赛沦为垃圾时间,但卡佩拉仍肩负着尽快找回状态的重任。终场前2秒,他连抢2个进攻篮板,上篮得手,拿下本场第22分,刷新生涯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去年11月28日对开拓者时得到的21分。

诚然,本场卡佩拉能有出色的进攻表现,和勇士防守布阵有关。客队本场防线外扩,导致火箭三分球35投仅7中。而在中路,勇士仅在高低位各安排一名球员驻防,遇突击更强调协防,但对于类似哈登直塞给卡佩拉的传球,他们的防范并不足。此外,卡佩拉本场多次爆发,也正是利用了勇士摆出五小阵容之机。

饶是如此,卡佩拉的表现仍令人欣慰,毕竟这是他生涯首次单场得分20+篮板10+,对于急需提振自信的他来说,无疑一针强心剂。其实,卡佩拉本场能获得如此多的出场时间,还要感谢内内轮休。明天3战苦主灰熊,内内复出,火箭三大内线齐备,卡佩拉能否重返首发值得期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