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盛赞哈登:他太壮了!当他用屁股你就别防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今天,休斯顿火箭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在比赛开始前,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对詹姆斯-哈登不吝赞美,称他就像当年的乔-杜马斯。

对于联盟里的超级巨星,一般来说都能找到一个公认的模板,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就像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像魔术师约翰逊。

但是詹姆斯-哈登像谁呢?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哈登非常狡猾,是一个集中精力进攻的后卫,从这一点来看,他像是一个复古派的球员;但是从球风来看,哈登没有中距离进攻,这又不像是复古派球员。

“他让我有点想起了乔-杜马斯,”勇士主帅科尔给出了一个答案,“如果詹姆斯开始用屁股拱你,那你就放弃吧,你不可能顶住他,他太强壮了,这一点和乔是一样的。”

尽管在力量和狡猾方面是类似的,但是除此之外,哈登和杜马斯是完全不同的球员。杜马斯身高6尺3寸,体重190磅,而哈登是6尺5寸,体重220磅,哈登比杜马斯更高更壮;而且杜马斯是一个双能卫,而哈登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下是控卫;杜马斯是一个精英防守球员,而哈登才刚刚开始打出像样的防守。

数据上,两人也有很大差距。杜马斯场均数据从未超过23.5分5.7助攻2.8篮板,哈登已经打出了惊人的28.9分11.6助攻8.3篮板,这让他在MVP的竞争中甚至压过了场均三双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虽然哈登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一些老牌巨星,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哈登就是第一个自己,他不是任何人的翻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