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服了!哈登自曝曾认为德帅疯了:论远见我服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詹姆斯-哈登坦言,当初迈克-德安东尼想让他改打控卫时,他一度以为德帅疯了,但事实证明德帅很有远见。德帅则表示,哈登是最适合他战术的超级巨星。

在德安东尼成为火箭主帅后,哈登和他有过一番交谈。当听德帅有意安排自己出任控卫,并相信自己可以成为继1972-73赛季的内特-阿奇巴尔德后,首位单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时,哈登的第一反应是“我认为他疯了”。

“重申一遍,我真的以为他疯了,”哈登苦笑着说。

疯狂?大家如此评价德安东尼已有很长时间了。他疯狂到让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去打中锋;疯狂到相信2004年的太阳摆出比别人都“迷你的”阵容,跑得比别人快,三人投得比别人多,就肯定会有作为。但如今,大多数NBA球队遵从的战术都脱胎于他,甚至包括近2届总冠军。

他的疯狂也令哈登受益。如今,哈登场均得到联盟第2高的28.9分,11.6次助攻则位居首位。德帅当初的预想正成为现实。连哈登也不得不感慨:“他的确很有远见,我只需遵从他。”

德怀则表示:“这其实挺简单,因为他想要的,正好是我想给的……他就是最适合我战术的超级巨星。”

达里尔-莫雷也盛赞哈登。“以他能如此高效地为球队创造得分机会而言,我相信他可能是史上持球最有威胁的球员。”他还调侃称:“总有人问我,‘你当初把他交易过来时,知道他有如此优秀吗?’我的反应总是,‘该死的,当然不知道!’”

现年65岁的德安东尼坦言,火箭可能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

“当你建立了这样的合作关系后,你至少有成功的机会,”德安东尼说,“这并不能保证你一定成功,毕竟很多因素牵扯其中,比如运气什么的,但至少努力想办法获取成功的过程充满乐趣。”

哈登在谈到火箭高层和教练组如今的架构时也表示:“这一切都奏效了。我的意思是,达里尔、莱斯(指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和整个团队都明白我们想要什么,而且我们配合默契。”

德安东尼则激励全队:“夺冠共需10步,我们刚迈出了第一步,但我们已看到了夺冠之路。”(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