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疯狂一季!威少哈登另类四双追平NBA38年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本赛季在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带领下,三双数据已经变成了比赛的家常便饭。但在拿三双的同时,哈登和威少两人的失误同样增多,二人都在本赛季一共拿到过四次10失误以上的另类四双。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有三次在出现10次失误时拿到了三双,而且在这三次三双中,威少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上双了,所以在威少失误达到10次以上时都是拿到了另类四双。而哈登在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全场出现了12次失误,他拿到了29分15次助攻,另类三双就此诞生。除此之外,哈登在第二次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拿到40分10篮板11助攻和10失误的数据,也出现了一次另类四双。

本赛季只有哈登和威少拿到过另类四双,而在1977年-2015年中,只有四个人一共拿到过四次另类四双。

其中杰森-基德在2000-01赛季效力于太阳队时,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基德单场拿到18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和14次失误,职业生涯唯一一次拿到四双。如今TNT著名解说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也曾经拿到过一次四双,在他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失误上双的比赛中,1986-87赛季篮网对阵76人巴克利拿到28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和10次失误,由此进入了另类四双榜单。“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曾经在美国当地时间1985年3月5日,开拓者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单场拿到了13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加入了另类四双行列。最后一位是当年被誉为历史上最被忽视的后卫,当年效力于掘金的拉菲耶特-列弗曾经在1986-87赛季,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拿到了17分11篮板14助攻和11个失误。

威斯布鲁克和哈登二人拿三双的能力敌过了当今联盟其他任何球员,如今数据分析,他们二人拿四双的能力也超越了老前辈们。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