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哈登最宠幸小弟成长之路 老司机带他起飞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用他的假动作向左突破,他抓住我的胳膊,把我的手带到他的身体,然后把我撞开,我不停地喊,哈登犯规了,犯规了,但是哈登笑了,他把我撞开然后上篮说了一句,比赛结束了。我是一个新人,我无话可说,他走到我面前,对我笑着说,这就是哈登打球的方式,好吧,欢迎进入联盟。”

德克尔谈过,当他刚进入联盟,在休赛期的训练中,哈登曾经这样给他上课。

2015年NBA选秀,德克尔在首轮第18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在季前赛的训练中,球队的老大用这种方式欢迎了德克尔进入联盟。

而如今德克尔已经成为火箭替补阵容中的能量之源和万金油球员。他为火箭带来了无穷的板凳活力。能跑善跳,有球无球都能来那么两下,技术全面,球风硬朗,防守端卖力,这是球迷对德克尔的最深刻印象。

在火箭的体系中,德克尔这个能够做很多事情的全能球员也深受主教练德安东尼的喜欢。毕竟在巅峰太阳,德安东尼能够把马里昂和迪奥用到炉火纯青,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德安东尼使用这种全能球员轻车熟路。

那么问题就来了,德克尔在火箭为什么能够进步这么快呢?

除掉德克尔自身的天赋之外,在火箭的阵容中,也有很多老司机愿意帮传带德克尔。加上德克尔自己作为新人也愿意学习,所以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德克尔在学习打球的经历中,经常观摩阿里扎打球的方式,如何在巨星科比周围,无球跑动,如何命中空位三分,如何切入,更重要的是如何防守。这些打球方式很早就已经融入到德克尔的血脉之中。而如今能够当面向阿里扎学习,更是让德克尔如鱼得水。

而如今,德克尔在哈登周围,德克尔模仿当年阿里扎在科比身边打球,这样的打球方式很能够轻松地实现无缝连接。

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德克尔作为哈登的小弟,跟哈登在训练中也获益匪浅。

在火箭的训练中,德克尔经常被用于防守哈登,这也让德克尔的防守技术突飞猛进。

这也是一种双向互动。德克尔在训练中防守球队的超级巨星,能够锻炼自己的防守能力。哈登接受强壮高大的德克尔的防守,也同样可以进一步深化哈登在进攻中的身体能力,把哈登的身体对抗能力发挥到极致。

在防守中,德克尔给哈登的身体对抗对抗更加强大。德克尔说,在防守中能够不时让哈登难受,:“我在防守中经常hand-check哈登,虽然这样不能让哈登不得分,哈登在防守中依然得到很多犯规,但是在防守中hand-check哈登也会让他不时抓狂。”

这就是传说中的hand-check,在NBA正式比赛中已经被禁止使用的金钟罩铁布衫功夫。但这种防守依然在训练中成为提升球员能力最犀利的武器之一。

德克尔和哈登在攻防对抗中的突飞猛进,依稀有当年乔丹调教皮蓬的风采,有了循循善诱的老司机,何愁德克尔不成才呢?

(转自头条号:西决的篮球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