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队史五大控卫:哈登第二 他前面也是个23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火箭队建队的第五十个年头了,在漫长的历史中,尽管球队的历史荣誉没有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样丰富,但是在这几十年中,球队也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在姚麦的时代过去后,这支红色的球队并没用从中国球迷的眼中淡去,改打核心后卫的哈登再度将他们带回我们的视野中。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盘点火箭队史上五大核心后卫。

TOP 5 约翰·卢卡斯

卢卡斯可谓是又一个被伤病摧毁的天才,但是当他保持健康时,他无疑是那个时代最顶级的核心后卫之一。卢卡斯是1976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秀,分别于1976-78、1984-1986、1989-90年为火箭队效力。火箭队在1986年取得了亚军,卢卡斯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在出场的65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5.5分、8.8个助攻和1.2次抢断。许多爷爷辈的老球迷都会把他当做火箭队队史上最出色的创造者。他生涯场均7.3次助攻的数据为火箭第一人,32.1%的助攻比率排名第三。

TOP 4 肯尼·史密斯

现在的肯尼史密斯因分析师的身份被人们所熟知,他在1990-96年为火箭队效力。在这六年中,他不仅成为了火箭队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也证明了自己是联盟历史上的顶尖投手。

在为火箭效力的六个赛季中,史密斯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40.7%,这在所有为火箭队效力过的球员中排名第三。521次的命中数排名队史第七。鉴于他为火箭夺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我们将他排在这份榜单第四的位置。

TOP 3 史蒂夫·弗朗西斯

中国的球迷们对于弗朗西斯都有好感,作为当时的球队老大,他对姚明的积极成长起到了不凡的作用。他分别在1999-2004与2007-08年间为火箭效力,这位1米91的后卫无疑是2000年左右最具攻击力的后场球员之一。在与布兰德分享了2000年的最佳新秀奖项后,弗朗西斯迅速成为了当时火箭的门面。他与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和格兰特·希尔同为唯一四位能在职业生涯前五年中取得场均15+5+5的天才。尽管他没有能够取得什么非凡的成就,但他无疑是火箭队史上得分能力最强的核心后卫之一。

TOP 2 詹姆斯·哈登

论数据水平,哈登这个赛季目前场均28.6分、11.7次助攻和8.3个篮板的超级数据无疑将成为火箭队史的第一人。在他五年的火箭生涯中,场均27.2分的得分也位列所有火箭控卫的第一,排名第三的火箭也让球迷们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哈登的总得分在去年的12月已经超越姚明,来到了火箭历史总得分榜的第六位,在他前面的是摩西·马龙。哈登毫无疑问是火箭队历史上综合能力最强的核心后卫,但是在第一的传奇面前,如今的哈登还是要逊色不少。

TOP 1 卡尔文·墨菲

墨菲在1970年的第二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选中,当时仅有1米75的他并不被认为可以在NBA立足,但是墨菲在自己长达13年的火箭生涯中证明了自己的非凡实力。他场均可以得到17.9分、2.1个篮板和4.4个助攻。这位传奇般的后卫在火箭队度过了自己所有的职业生涯,1002场的出场次数位列队史第二,7242次投篮命中数排名第二,4402次的助攻次数让他笑傲队史助攻榜,17949分的得分仅次于奥拉朱旺排名第二,他23号的球衣在火箭主场上空高高悬挂,对于这样一位终身火箭传奇,我们将他排于第一给予来自后辈的尊敬。

(董倡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