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7三分!他准起来库里都怕 这才叫火箭大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戈登外线投篮似连珠炮弹

北京时间1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背靠背第2场,主场以111-92大胜雄鹿。埃里克-戈登走出伤病阴霾,全场20投9中,其中三分17中7,得到25分4个篮板。17记三分也刷新他生涯单场三分出手纪录。

近期火箭伤病来袭,戈登近3场虽然参赛,但伤病隐患挥之不去,在上一场还再度受伤,合计仅得44分,三分27投仅8中。昨天爆冷负于热火后,詹姆斯-哈登也提到戈登因伤所困。

今天开场,火箭的射手们仍打铁不断,前11次出手三分皆弹框而出,而戈登首节3投也0中。第二节10分36秒,戈登第4次试投仍不重,好在克林特-卡佩拉拿下进攻篮板,科里-布鲁尔边线接球,再传给底线的戈登,他不辱使命,终为火箭外线开张。

此球命中,戈登一发不可收拾,单节拿下9分。他和帕特里克-贝弗利、哈登三箭齐发,率队打出一波18-0的攻击波,自此掌握比赛主动权。下半场戈登手风不辍,三分8中4再得12分,他上一次得到至少25分,是在1月3日对奇才(31分),而最近一次命中7记三分,还是在12月22日对太阳。更值得称道的是,本场戈登在场时,火箭的净胜分竟高达38分!

17次三分出手也刷新戈登生涯单场纪录。此前他曾2次单场出手16记三分,均是在本季,分别是在12月24日对灰熊,和1月7日对魔术。此外,凭借这7记三分,他也暂时超越史蒂芬-库里,夺回了三分兵器谱上的头名,也为后天二人正面对决埋下伏笔。

莱恩-安德森持续缺阵,火箭好在还有戈登。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