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节30+10!十年才出一希腊神兽 欢迎加入空砍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9日,密尔沃基雄鹿在客场以92-111负于休斯顿火箭,雄鹿首发前锋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出场37分钟,20投13中,砍下32分,外加11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

很显然,雄鹿队在去年夏天用4年1亿美元的价格续约字母哥是一个极其明智的决定,价格也是非常划算,考虑到钱德勒-帕森斯的合同是4年9400万美元。本赛季,字母哥彻底爆发,多项数据创下生涯新高。他是这支雄鹿队的绝对核心,而且在不少业内人士眼里,字母哥未来可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球员。

上周公布的全明星投票的第二轮结果中,字母哥的票数在东部前场球员里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也就是说,字母哥很可能出现在今年的东部全明星阵容里。

字母哥之所以厉害是在于他的身体条件太过出色,而技术能力和篮球智商也是迅速提升。近日,有美国媒体制作了一段视频,专门分析字母哥变态的身体条件。

今天雄鹿客场与火箭的比赛中,字母哥就将他变态的身体条件充分展现出来。第一节开始后不久,字母哥就盖掉布鲁尔的投篮,紧接着,他在低位单打阿里扎。只见字母哥运了一下球,顶住阿里扎的同时迅速转身,然后轻松打板进球。阿里扎算是联盟里不错的侧翼防守者,但是拿字母哥是真没办法,毕竟身体条件完全不在一个等级。

第一节还剩6分多钟,字母哥运球强行突破篮下,然后在哈雷尔和布鲁尔的头上轻松将球投进,并迫使火箭喊了暂停。

本节最后阶段,字母哥又不断肆虐火箭的篮框。还剩2分多钟时,他沿着底线空切,起跳后在空中躲开德克尔的防守完全一个暴扣;还剩1分多钟,字母哥在两名火箭球员的夹击之下抢到前场篮板,然后停顿了一下,再拔起双手扣篮。

从字母哥的这些进球来看,火箭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因为即便是火箭队的内线球员,在身体方面和字母哥也不是一个级别,也许只有姚明在篮下才能挡住字母哥的进攻。

第一节,字母哥8投6中得到12分,外加5个篮板和1次盖帽。第二节,字母哥依然是雄鹿的攻守支柱,火箭德克尔有一次试图双手扣篮,结果被字母哥直接将球拍在篮板上。

事实上,整个上半场,雄鹿队基本就是字母哥的单独表演秀,他一人11投7中得到18分,而其他雄鹿球员36投9中得到21分。

下半场开始后,字母哥在进攻端依然是如入无人之境,第三节中段,他连续两次轻松突破得手,其中第二次还打成2+1。本节还剩不到6分钟,字母哥三分命中,帮助雄鹿将落后分差缩小到5分,此时火箭被迫喊了暂停。其实字母哥这个三分很有意思,他第一次在三分线外接球时没有敢投,而是传了出去,结果队友回传给他,而他身前的哈登就是看着不上前防守,最终字母哥硬着头皮三分出手,而且进了。

三节过后,字母哥就已经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他成为了继查理-维兰纽瓦之后第一位三节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的雄鹿球员,而维兰纽瓦在2007-08赛季曾两次做到这点。而在过去20年里,字母哥和无眉大侠是仅有的两位做到这点的雄鹿球员。

然而当字母哥在第三节爆发之后,火箭迅速打出一波10-2的高潮,并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今天这场比赛,字母哥的个人能力展现无遗,他全场20投13中,砍下32分,外加11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但遗憾的是,字母哥在场上显得孤立无援。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