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任劳任怨的钢铁战士!冷酷黑贝是火箭无价之宝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和主帅迈克·丹特尼很清楚每一场比赛他们能从帕特里克·贝弗利身上收获什么。这位火箭的首发后卫手腕依然很痛,这影响了他的投篮,但丹特尼说,即便贝弗利一分未得,也能帮助球队取胜,因为他在场上展现了防守、坚韧态度以及精神力量。莱恩·安德森说,贝弗利是令对手厌烦的小虫,阿里扎说贝弗利就是球队的稳定器,哈登则说,贝弗利就是火箭的心脏与灵魂。

贝弗利每一次投篮或者被对手打中右手腕,他都感受到手腕上的一阵痛彻心扉的酸痛,他说自己痛得想要骂人,但是因为是在比赛中,所以忍住了。因为手腕受伤,贝弗利缺席了两场比赛,但是他坐不住了,立马回归参加比赛。

自从1月6日复出,贝弗利有过两场比赛得分上双,但是随后他的投篮命中率出现下滑。面对猛龙、黄蜂、森林狼和灰熊的4场比赛,贝弗利28投仅7中,三分球15投仅2中。其中在1月12日面对森林狼的比赛他一分未得。

很明显,手腕伤势在影响他的进攻,但是他在主帅丹特尼心目中有着巨大的价值。“你无法衡量他对这支球队到底有多重要,他的锋利,他的韧性,他争抢地板球,他是联盟那种少有的一分未得也能帮助球队取胜的球员,他有那样的精神力和能量,”丹特尼这样表示。

这个赛季贝弗利因为膝盖受伤缺席了赛季初的11场比赛,火箭在那段时间取得6胜5负,战绩只能算马马虎虎。火箭战绩的迅速提升,正是从贝弗利复出之后开始的。在贝弗利11月18日复出之后,火箭的战绩是26胜6负,如今火箭的总战绩达到32胜11负排名西部第三。

贝弗利在2014年加盟火箭,在球队的地位经历了起起伏伏,他从替补控卫打起,抢走了林书豪的首发控卫,后来劳森加盟,贝弗利一度交出首发控卫位置,但是由于劳森状态低迷,贝弗利又夺回首发控卫。这个赛季,主帅丹特尼将哈登挪到控卫位置,不过贝弗利依然和哈登搭档出场。

黑贝就是这样任劳任怨,他在2016年夏天经过苦练减掉了20磅的体重,这让他脚步更轻快,动作更敏捷。对于这个赛季的角色调整,黑贝这样表示:“没有任何问题,根本没有考虑什么抱怨,首先,这就是我的性格,其次,丹特尼教练是一位进攻大师,当他把我安排在这个位置,我就该努力做自己,我能投射三分球,我能够冲抢进攻篮板,我在防守端有很多能量,我不用每个回合都控球。”

这位坚韧的战士在本赛季打出了场均9.1分、6.1个篮板、4.4次助攻、1.55次抢断的数据,其中篮板球和助攻数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就像贝弗利自己说的那样,他很擅长冲抢进攻篮板。本赛季贝弗利场均抢下1.7个进攻篮板,在联盟所有后卫(包含控卫和得分后卫)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托尼·阿伦的2.3个和韦少的1.8个。但贝弗利的身高只有1米85,而托尼·阿伦和韦少身高都超过1米9。

从不抱怨的贝弗利在状态低迷的时候会在训练中更加发狠,争取在比赛中找到更好的状态。1月16日面对篮网的比赛,贝弗利终于一扫前几场的阴霾,得到16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的三分球7投4中。“我现在打球很开心,拥有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控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这才是最棒的。”贝弗利不忘了赞美球队领袖哈登一番。

队友们又怎么会不明白贝弗利的好处?哈登说贝弗利就是火箭的心脏,火箭的灵魂。因为贝弗利代表着火箭的精神力量,他整场比赛都充满活力,卖力地防守,而火箭要想夺取冠军必须有这样的态度。“不仅仅是防守端,他能命中投篮,冲抢篮板的水平很高,他能组织进攻,他可以填满每一个技术统计表,”哈登对身边的这位好搭档赞不绝口。他搭档过林书豪、劳森、特里等后场球员,与他最合拍的就是贝弗利。

虽然如今联盟掀起进攻浪潮,但是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的定律依然不会改变,过去两个赛季勇士和骑士夺冠,防守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哈登和火箭要想冲击总冠军,需要贝弗利这位钢铁战士保驾护航。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