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8中4高效24+3!狗蛋从库里手中抢回榜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本场比赛火箭队替补球员埃里克-戈登表现出色,全场出战28分钟,14投9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4分,外加3个篮板和3次助攻。凭借着他的强势发挥,火箭以137比112战胜对手,结束两连败。

本赛季戈登加盟火箭队之后,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外线投篮优势。戈登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已经扔进了148个,仅次于库里位居联盟第二。而在今天比赛过后,他再度成为本赛季联盟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

本场面对篮网,实力与火箭有一定差距,但开场两队打得异常胶着,戈登出场后也开始了个人进攻表演。

戈登刚上场就展现了非常强的进攻欲望,投突结合接连为球队取分。首节末段戈登借助掩护突破上篮得手,得到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分。2分22秒,戈登借助内内的掩护突破吸引包夹,随后他击地传球助攻后者完成单手劈扣。

次节戈登手感依旧火热,连续转换进攻打出反击。距离第二节结束还剩7分03秒,戈登弧顶持球,面对波格丹诺维奇的防守,戈登连续胯下变向晃开防守,强势突破倚着补防球员将球打进。

3分35秒,火箭队拿下后场篮板,哈登后场直接长传给快下的戈登,后者右侧弧顶四十五度飚中一记三分,一举为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半场戈登10投6中狂飙16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为火箭队奠定着8分的领先优势。

末节戈登带领火箭替补众将与主队抗衡,11分18秒,贝弗利持球推进到前场,突破过后找到在空位埋伏已久的戈登,后者抬手尝试投篮,虽然补防球员即使伸手封盖,但戈登的三分还是应声入网。

命中这记三分后,戈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超越了库里,再度升至联盟第一。

随后火箭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30分,戈登常规轮换被替换下场,就此宣告带走一场客场大胜。戈登拿到全场最高得分,而他和哈登也被火箭球迷戏称为“二登”组合。能与球队老大齐名并称,足以看出戈登在球迷心中崇高的地位。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