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中9!灰熊真舍得这硬骨头? 死磕哈登6犯也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在今天孟菲斯灰熊客场以110-105送给休斯顿火箭赛季首次连败的比赛中,托尼-阿伦10投9中,罚球8中4,得到赛季新高22分,还有4个篮板3次助攻,但也6犯离场。

第四节还剩3分34秒时,詹姆斯-哈登成功再造阿伦犯规,给本场二人的缠斗画上句点。犯满毕业的阿伦一屁股坐在板凳上,但他本场已无任何遗憾。

阿伦离场时,灰熊以103-97领先,胜利天平其实已倾向他们。此外令阿伦欣慰的是,他本场拿下赛季新高,对哈登的限制也颇值得称道。

其实,仅论上半场,阿伦并未压制住哈登的投篮手感,后者9中5得到16分。但灰熊在切断哈登的传球路线上下了番功夫,并收效不错(哈登仅助攻4次)。这仍和阿伦的防守分不开,正是由于他的存在,灰熊可分散兵力到各个位置,对火箭造成全面压制。

但眼看哈登手感发热,一度落后达16分的灰熊还是准备拿他开刀,在第三节祭出和首回合相同的招数,高位逢挡拆便夹击,待其突破便防线上提,以大个子延阻哈登,迫使他分球。这招收到奇效,哈登和火箭的进攻效率急剧下滑,三分线下半场更只有23投3中。而这正是灰熊等待已久的时机,他们借此频繁打出反击,就此扬长而去。

除了防守,阿伦也在进攻端交出令人惊喜的答卷。前三节前8次出手,阿伦竟弹无虚发,砍下18分。第四节重返赛场,阿伦连吃2记犯规,包括在6分03秒被哈登在三分线外“碰瓷”,但他在6分11秒罚中2球,本场得分涨到20分,刷新本季纪录(上个月6日和11日对鹈鹕、勇士,阿伦均得到19分)。

直到5分39秒,阿伦才终于投失了本场首个进球,三分球弹框而出。但5分26秒,迈克-康利抢断特雷沃-阿里扎,并助攻阿伦快攻爆扣得手,他本场的进攻表演就此落下帷幕。

在去年休赛期,灰熊高层决定改弦易辙,放弃碾压式球风,直到如今嬗变仍在继续。而作为该球风多年来的代表,阿伦和扎克-兰多夫均被传将被灰熊送走。本季,兰多夫被“贬为”替补,但阿伦仍是队中吃重的角色。而本场,他就是灰熊阵中闪亮的将星。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