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记三分!休城火炮刷爆纪录 他让湖人心咯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火箭轮番扣篮欲复仇湖人

北京时间12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34-95大胜洛杉矶湖人,埃里克-戈登火力全开,全场他三分球12投8中得到26分,继续向最佳第六人奖项发起冲击。

火箭揭幕战负于湖人,彼时还是首发的戈登4中0,仅得9分。时过境迁,本场赛前戈登命中67记三分,和克莱-汤普森并列第2,仅次于史蒂芬-库里(86记)。复仇之战自然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戈登的起势肇始于首节5分52秒,彼时火箭仅领先7分,但戈登一记三分打破了平衡。本节最后2分钟,戈登更连续命中3记三分,其中既有顶着防守球员的干拔,也有接传球后急刹车晃开对手出手,甚至还命中超远三分。单节戈登三分4中4。在他命中第4记三分后,兴奋的帕特里克-贝弗利一把从背后抱住他。

第二节初,戈登令人耳目一新。他先是连续胯下变向,以几乎终结小拉里-南斯脚踝的方式突入内线,又在多人封堵下拉杆上篮。此外,在湖人于4分48秒将分差迫近到7分时,又是戈登用三分为主队止血。此后湖人再无招架之力,戈登也继续着三分表演。当他第8记三分落袋后,镜头捕捉到场边一名穿黑衣的火箭球迷高举双手,对其顶礼膜拜。

8记三分刷新戈登生涯纪录,此前他曾3次单场命中7记三分,他也是火箭首位单场命中8记三分的替补。此外,他连续7场命中4+三分,也同时刷新本季联盟和火箭队史纪录。球迷笑谈:“戈登每命中一记三分,都让湖人将帅心中‘咯噔’一下。”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