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6+8三节打卡!休城库里上线 4抢断刷新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火箭轮番扣篮欲复仇湖人

北京时间12月8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复仇之战,主场对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哈登本场仅出战三节,就14投8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6中5,得到25分6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火箭也以134-95狂胜。

本季揭幕战,彼时尚未成型的火箭,以114-120输给了彼时阵容齐整的湖人,哈登19投9中得到34分17次助攻7个篮板,失误7次,三分也仅7中1。时过境迁,如今火箭初步捏合成型,湖人则伤病满营。在这时相遇,哈登也毫不留情举起了屠刀。

开局哈登就用2记三分,拉开了火箭进攻的序幕。卢克-沃顿安排老将洛尔-邓防守哈登,并参考火箭近期对手的做法,防线上提死掐火箭外线,却将内线漏个干净。结果,火箭将计就计,不但外线火力丝毫不减,还抓住湖人单节失误10次之机,屡次打出攻防转换。哈登也有佳作奉献,9分08秒,哈登快攻中送出精准长传,克林特-卡佩拉爆扣得手。

首节哈登便拿下10分4次助攻,并携手埃里克-戈登(首节三分4中4),单节便确立了优势。第三节哈登再掀波澜,单节得到9分3次助攻,其中一次三分线外不看人左手一兜,妙传篮下的卡佩拉打中一球,最为令人击节。火箭将分差拉大到30多分,胜负抵定。

本场赛前,凯文-加内特盛赞哈登:“他无所不能,不但快,而且很有迷惑性。大家其实不知道,他这个赛季攻击篮框次数更多。我欣赏他拉开球场空间的能力,以及支配球的能力。火箭就是哈登的球队,一切由他而起,也终结于他。”

KG所言不虚,哈登本场先用三分开道,随后又屡次攻击篮下,生生冲散湖人防线。此外,在得分和助攻之余,他还送出4次抢断,刷新赛季纪录(此前曾4次单场抢断3次)。更令人可喜的是,火箭今天人人爱传球,哈登竟非全队助攻最多的(帕特里克-贝弗利送出赛季新高12次助攻),火箭35次助攻也刷新赛季纪录。

成功复仇,数据全面,还得到了休息,本场的哈登真可谓“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