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10战8胜的秘诀不是哈登!他让球队回到正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休斯敦火箭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阵痛,他们开季仅仅拿到了6胜5负的战绩。但最近,他们10场比赛赢了8场,一口气冲到了西部第4的位置,而且还接连战胜了勇士和凯尔特人这样的东西部豪强。是什么让球队迎来了如此巨大的进步?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被提到,那就是直到赛季第12场比赛才复出的帕特里克·贝弗利。

当丹特尼到来把火箭改造成跑轰大队之后,哈登成为了球队的真正控卫,贝弗利不得不适应新的角色。但即便是因为伤病晚来了一步,这名靠着努力和激情帮助球队的后卫还是成为了赢球的保障。

数字说话

随着贝弗利这名先发回归,埃里克·戈登自然而然地回到板凳扛起了第二阵容的进攻,而这一切也让火箭的运转变得更加顺畅。在哈登身边,擅长防守和无球的贝弗利成了最合适的拼图。球队也立刻获得了肉眼可见的进步。

场均得分

前11场:107.4分

近10场:114.9分

投篮命中率

前11场:46.4%

近10场:46.7%

三分命中率

前11场:36.9%

近10场:38.5%

进攻效率

前11场:107.5

近10场:112.7

正负值

前11场:+2.5

近10场:+4.7

如果你把样本缩小到最近6场,火箭的表现将变得更加惊人,他们以场均119.2的超高得分赢下5场,每场能扔进15.3记三分。而且这6场比赛他们有5场都是客场作战。

数据外的作用

有些球员就是拥有那种看不见摸不着的能力,只要他一登场,那种作用是数据单体现不出来的。对此,火箭主帅丹特尼评价贝弗利时说:“他总是全力以赴并且阅读比赛,讨论比赛,观看录像,理解比赛计划,搞清楚每一位球员。我认为他的坚韧让我们的防守提升了一大块。他很聪明,而且总是奋不顾身。你必须要有这样的球员在队里。”

从数据上看,贝弗利场均出战28.8分钟,得到7.2分3.9助攻4.5篮板。这样的传统数据完全不能反映贝弗利的价值,那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在贝弗利出战的10场比赛里,他的正负值达到+7.7。过去三场战胜绿军、掘金和勇士的比赛,贝弗利在场上时,球队净胜41分。把范围扩大到过去六场,他在场上火箭总共赢了73分。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

现在你必须要相信有些球员即便没有什么数据,但他依旧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火箭130比114战胜开拓者那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时贝弗利登场35分钟5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另外抓到了3个篮板,送出4次助攻。但就是这场比赛,贝弗利的正负值高达+16,全队第一。

如今,贝弗利和球队已经磨合完成,整支队伍气势正盛,现在开始讨论这支火箭队本赛季能走多远,才正是时候。

(体坛+ 孔德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