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内线被爆别急!火箭救星这就来 1点他无可替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在今天以107-106险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的内线暴露了较大的问题,而这也使他们在赛前匹配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的举措,有了些未雨绸缪的味道。

5连客4胜1负收官,火箭众将喜滋滋地重返航天城,又听闻一则好消息:火箭宣布匹配篮网向莫泰开出的4年3700万美元报价,后者成功留队。

这不仅为火箭和莫泰从休赛期开始旷日持久的拉锯战画上句点,也让火箭挽留了生力军。而从本场来看,火箭该庆幸他们如此明智。

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赛前大放烟雾弹,称火箭的投篮“会让你崩溃”。但实际上,他为绿军制定的计划是封堵内线,摆出一副“火箭有种你投死我”的态势,重点则是死掐詹姆斯-哈登。结果,在哈登于第四节爆发前,火箭并未能如往常那般,用外线投射让对手俯首称臣,关键则在于少了哈登的输送。可以说,史蒂文斯是赌对了。

由此,难怪在挽留莫泰后,迈克-德安东尼会表示:“他让我们教练有了更多选择,他的球商会帮助球队,他在传球方面能融入球队,会有很多转移球。”难怪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会直言:“不是每个七尺长人多有莫泰那样的技术。”也难怪篮网总经理会感慨:“错过莫泰让我有点儿失望。”

本场在艾尔-霍福德砍下21分6个篮板9次助攻的同时,火箭一干内线却未能予以回应。不妨设想,倘若莫泰在场,能从内线打开缺口,让史蒂文斯封堵内线的计划流产,火箭还会一路走来如此艰辛吗?

在得悉挽留莫泰成功后,曾有美专家认为火箭内线过于臃肿,建议交易来补强一号位。但不论是克林特-卡佩拉,还是蒙特雷泽尔-哈雷尔和内内,均比较仰仗于哈登的输送,并不具备莫泰的自主进攻能力。看到霍福德投传皆宜,火箭不眼馋?

莫泰是否火箭的长期规划,他若复出会否得到重用,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