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怪咖PK!火箭绿军藏俩左撇子 极品中的极品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106险胜波士顿凯尔特人。两名“左撇子”明星后卫的对决成为最大看点。最终,哈登在这场“怪胎之战”中笑到了最后。

好似是向小伊塞亚-托马斯下战书一般,哈登本场拿下37分,正是小托马斯上一场力克76人比赛中的得分,同时也是后者生涯最高分(甚至连2场比赛的比分都一样)。对于这个身高不足1.80米的对手,火箭一哥从未敢轻视。

赛前,在谈到小托马斯也是“左撇子”时,哈登便调侃说:“左撇子球员都是怪胎。”本场,小托马斯18投7中,其中三分7中3得到20分,他和艾弗里-布拉德利(再加上斯马特)的后场组合,给火箭制造了不小麻烦。

二人在场上也有对位。上半场结束前,小托马斯流年不利,不但疑似拉伤了腹股沟,还因和裁判争论吃到技犯。结果,哈登刚在第三节初命中技犯罚球,笑纳大礼,小托马斯就在随后顶着哈登防守,干拔三分命中。本场他也曾多次换防哈登。

其实,本季开打前,小托马斯对绿军和自己期望颇高,不满足于“只进一次全明星”的他,已放出豪言“请叫我超巨”。然而,绿军开季因伤病战绩不佳,小托马斯屡次站出来提点全队,甚至说出刺耳的话,不但将矛头直指绿军下滑的防守效率,连排名第9的进攻效率,也成了他攻击的靶子。

终于,绿军本场防守回到了上赛季和勇士、快船并列第4的水准。小托马斯拼尽全力,还出现了小插曲。第四节他一次闪转腾挪中球鞋掉落,尽管他以最快的速度穿上鞋,但突破仍遭蒙特雷泽尔-哈雷尔“血帽”。就在哈登于终场前16秒出现那次致命失误前,主队球迷还调侃说:“加油火箭,别让到手的胜利像小托马斯的球鞋那样‘掉了’。”

比赛有胜负,但谁是当今联盟“左撇子之王”的争夺仍未停止。比赛期间美媒打出数据,本季迄今,哈登(28.3分)和小托马斯(26.3分)统领了“左撇子”球员得分榜的前2名,鹿死谁手,赛季末见分晓。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