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常备救心丸!火箭2次领先10+被翻 过山车太刺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106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火箭在比赛中,两次由领先两位数被追平,第二次甚至被反超,这也暴露出火箭现存的一些问题。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给后辈们上课:“所谓赢球之道,就是合理打球,稳定推进,抓住机会,锁定胜势。”

恩比德:“什么是胜势?”威斯布鲁克:“什么是合理?”库里:“什么是机会?”哈登:“什么是稳定?”

火箭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多次机会可以锁定胜局,但是都被浪费了。

度过了第一节开局的胶着期,火箭迅速取得了领先,伴随着哈登和戈登的强势发挥,火箭在第一节分别取得了20-9、26-15的领先,最终以26-17结束了第一节。

但是好景不长,第二节中段,凯尔特人就追上了比分,7分11秒时,凭借布拉德利的上篮将分差缩小到30-32,4分39秒时,凭借布朗的上篮将比分反超为37-36。这是火箭第一波将两位数分差“浪”没了。

火箭的进攻当然不差,在第二节随后的5分钟里,哈登大发神威,狂砍13分,在第二节还有7秒时将分差再度拉大到58-48反超10分;然而火箭的老毛病又犯了,第三节6分43秒,随着霍福德三分入袋,凯尔特人再度以68-67反超。这是火箭第二次将两位数分差“浪”没了。

火箭之所以不稳定,一方面是对哈登非常依赖,哈登下场后就难以稳住局面,缺乏一个组织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球队内线太差。今天卡佩拉的贡献值是-10,德克尔的贡献值是-10,他们完全顶不住霍福德的内线巧打。当然,火箭奔放的进攻还是一如既往犀利,38次三分出手几乎把凯尔特人打晕;但若火箭有更高的追求,那么这两个问题还是得彻底解决,否则过山车跑多了,难免要掉下来。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