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5巨人带伤硬撑!绿军铁血他传承 俩失误致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两队经过四节激战,最终凯尔特人以106比107遗憾落败。其中凯尔特人队首发控卫以赛亚-托马斯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3分钟,18投7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20分,外加2个篮板和3次助攻。

本赛季托马斯场均能够贡献26.3分和6.3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刷新了职业生涯新高。同时效率值高达25.2,让他成为球队一把进攻利器。上一场绿衫军在北岸花园迎战76人的比赛,托马斯一人狂砍37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一人独得13分,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为球队赢下了比赛。而在托马斯的带领下,绿衫军近8场比赛获得了6场胜利。

本场比赛托马斯与哈登的后卫对决是一大看点,刚开场托马斯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首节7分25秒,小托马斯借助掩护错位单打安德森,对方本不是一名擅长防守的球员,再加上托马斯速度优势明显。小托马斯一个加速持球走右路直杀篮下,火箭队内线防守空虚,托马斯轻松上篮得分。

火箭队后卫贝弗利的贴身防守给了托马斯很大压力,在一次传球中托马斯拉伤了腹股沟。高压防守下进攻迟迟得不到改善,托马斯在半场结束前被抢断,但裁判并没有理会。随后情绪出现变化的托马斯和裁判一直理论,最终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下半场托马斯调整了状态,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为凯尔特人追分。8分53秒,托马斯面对火箭防守悍将阿里扎的盯防,连续假动作虚晃,最终右手突破杀入篮下,一个空中换手用左手上反篮得分。随后在面对火箭高塔哈雷尔的防守时,托马斯迎着长臂出手,造成对方犯规依靠罚球为凯尔特人扩大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火箭打出一波进攻高潮,而托马斯连续出现两次失误,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他的关键两次失误给了火箭队进攻机会,而托马斯在随后的几次进攻中都没能完成得分。

小托马斯作为联盟中极少数选秀低顺位的明星球员,如今成为凯尔特人的核心后卫证明了个人能力。但今天关键时刻的两次失误,让全队整场的努力荡然无存。小托马斯要想成为超级巨星,关键时刻的处理球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