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空篮不进失绝杀!全明星变废柴 五大囧欢迎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7-106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中锋艾尔-霍福德22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6篮板9助攻1抢断2封盖的全能数据,但是最后阶段上空篮不中,将到手的胜利送给了火箭。

第四节最后5秒,凯尔特人获得前场发球的机会,当时的比分是106-107,凯尔特人只落后1分。

霍福德三分线外接到克劳德的传球,面对一名球员的防守,霍福德充分显示了自己全能的身手——他先是持球虚晃,骗过了面前的防守球员,然后运球突破,利用强悍的身体对抗能力,顶翻了阻拦的贝弗利,最终直面篮筐。

但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霍福德的庶民上篮居然失败了!皮球在篮筐上滚了半圈,然后居然滑了出来。这时哈登已经控制了篮板,时间只剩下0.5秒左右,一切都来不及了,霍福德在上篮后就一直盯着篮筐,看到球滑落后就双手抱头,仰面哀嚎,其痛苦状隔着太平洋也能被感受到。

这一球,将霍福德打入地狱。

事实上,霍福德的表现并不差,全场他前21投9中,面对火箭的内线可谓是予取予求——火箭上卡佩拉、哈雷尔或者内内,霍福德能拉到外线中投;而一旦错位,霍福德又能低位强吃;况且他罚球稳健,并不怕“砍”。第三节霍福德单节3投2中,三分1中1,还造成2次罚球,单节轰下7分4助攻,可谓是凯尔特人的翻盘第一功臣。

然而,关键时刻的一哆嗦,还是前功尽弃。

这也是霍福德最大的问题所在——他是一名一线球星,联盟顶级内线,但是始终无法成为巨星,因为他就是欠缺死磕攻坚的能力,无法胜任球队领袖的位置。霍福德是个好球员,但他与哈登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