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37分火箭1分险胜 霍福德失绝杀绿军告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在主场遇到麻烦,好不容易才以107-106击败凯尔特人。[3中3!智能模型剧透火箭篮彩][新人有礼]

火箭( 14-7)三连胜。詹姆斯-哈登拿下了37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他还失误10次。特雷沃-阿里扎15分8个篮板,克林特-卡佩拉11分9个篮板,帕特里克-贝弗利9分。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三分球9投4中,得19分。火箭全场三分球38投12中。

凯尔特人(12-9)二连胜结束。艾尔-霍福德拿下了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伊塞亚-托马斯20分,艾弗里-布拉德利16分10个篮板,贾伊-克劳德12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斯玛特13分。凯尔特人三分球32投11中。

在德安东尼治下,火箭成为联盟进攻第一的球队。平均每场111.3分,居联盟之首;每100次球权得113.8分,这样的效率排联盟第三。在连续5个客场的比赛中,平均每场更是砍下了121.6分。

火箭是联盟投三分最多的球队,命中的也最多,超过了勇士。他们已经连续19场投中10个以上的三分,延续NBA的纪录。今天这一纪录也在延续,已经达到了20场。

猛烈的进攻掩盖了他们防守上的不足。此前两场比赛,他们先是两个加时苦战击败勇士,然后背靠背在高原主场击败掘金。

休息两天后,火箭面对整体攻防能力很强的凯尔特人,他们打得并不轻松。

首节打了近一半后,火箭以7-9落后。哈登连投带罚还以3分,此后他又送出常规节目,传球给卡佩拉,后者空中接力扣篮。阿里扎接着投中三分,而在本节还有3分42秒时,哈登也三分命中,火箭完成13-0的攻击波,一举以20-9超出。在长达4分钟内,凯尔特人一分未得,首节过后,他们以17-26落后。

第二节两队大举对攻,凯尔特人的三分球竟然不输给火箭,双方本节都各投中4个。本节过半时,奥利尼克三分命中后,凯尔特人只以33-34落后。卡佩拉又一次与哈登配合,空中接力扣篮,但凯尔特人也连续篮下得手,打出6-0后,以40-36反超。戈登和哈登相继命中三分,火箭以一波22-8结束本节,上半场以58-48领先。

凯尔特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第三节开始用三分惩罚火箭。本节凯尔特人投中了5记三分,而火箭只投中1个。本节打了一半后,凯尔特人完成一波24-9的攻击波,以72-67超出。凯尔特人本节砍下了35分,而火箭只得19分,三节过后,火箭以77-83落后。

火箭在第四节重新找回外线的感觉,戈登两度投中三分,他们打出10-3后,以87-86超出。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开始拉锯战。比赛还有2分39秒时,哈登两罚两中,火箭以104-102再度领先。

两队连续投篮不中后,在比赛还有54.8秒时,哈登后撤步投中三分,火箭以107-102扩大优势。

凯尔特人在4分钟内只投中一球,比赛还有46.9秒时,布拉德利远投得手,可惜踩到三分线,凯尔特人以104-107落后。

火箭关键投篮不中,但抢下进攻篮板。哈登持球,遭到凯尔特人包夹,他双手晃动时,一肘将斯玛特击倒,结果被吹了恶意犯规。

场上波澜顿生,凯尔特人在终场前16.2秒得到两罚一掷的机会。斯玛特两罚两中后,凯尔特人强要篮下。托马斯突破之后上篮不中,但在拼抢中,哈登将球打出界,凯尔特人仍有5秒的进攻时间。

霍福德最后时刻上篮,球差点就命中。哈登抢下篮板,火箭惊险过关。(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