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登登组合首秀有个扎眼的0! 火箭这新阵还缺1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今日常规赛,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4-120不敌洛杉矶湖人,火箭的新阵容,看起来并没有调配到最佳。

一直以来,火箭的控卫人选都是一个老大难。因为哈登的存在,火箭无法使用优秀的控卫——哈登对球权的渴望导致他无法与优秀控卫共存。在确立哈登基石地位的情况下,火箭只能在一号位派上一个蓝领,他的任务也很简单:负责带球过前场、协助哈登组织、与哈登换防对手箭头、空位投篮。

任务不复杂,但是应了那句话——好汉子不愿做,赖汉子做不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贝弗利能比较好地胜任这一角色,结果又伤了。

贝弗利的受伤,直接导致火箭的第二组织点空缺。哈登体能下降后,火箭助攻第二多的球员是龙套恩尼斯,他送出4次助攻,再接下来就是中锋内内了,他送出3次助攻。而以前还有点助攻能力的戈登,今天助攻数是0。

除了组织外,贝弗利的受伤也导致火箭根本没有办法限制湖人的后场,今天拉塞尔16投7中得到20分,克拉克森12投8中得到25分,路易斯-威廉姆斯5投2中得12分。在最后阶段,克拉克森可谓予取予求,不到40秒连砍5分,几乎终结了比赛。如果贝弗利在,恐怕克拉克森不可能这么容易地得分。

贝弗利因为膝盖手术预计要缺席4-6周,此前德安东尼曾表示他会缺席20场左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火箭必须把“双登后场”重新调配,让戈登找回以往的组织感觉才行;至于防守问题,恐怕只能祈祷贝弗利早点归来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