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4+8+17却眼瞅着输湖人 哈登争MVP到底还差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哈登花式运球节奏感爆棚

北京时间10月2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2016-17赛季揭幕战。改打控卫的詹姆斯-哈登尽管19投9中,罚球16中15得到34分8个篮板,以及生涯最多17次助攻,但他犯规5次,失误7次,三分7中1,且有些虎头蛇尾。火箭末节崩盘,以114-120不敌洛杉矶湖人。

哈登改打控卫不是新闻,但迈克-德安东尼赛前希望他助攻翻番,连哈登也以“我靠”来回应。尽管哈登是季前赛唯一场均助攻上双的球员,但这可能吗?

谁知哈登首节就拿下12分9次助攻,若非科里-布鲁尔长途奔袭差之毫厘,哈登单节两双唾手可得。球迷笑称:“布鲁尔气得我浑身发抖!”

半场哈登砍下16分14次助攻。第三节3分30秒,布鲁尔“将功补过”接哈登传球打中,这是哈登第17次助攻,由此刷新生涯纪录。此前纪录是今年3月23日对雷霆的16次助攻。

同是助攻,区别在于助攻的方式。哈登不再扛着炸药包突破分球,而是用传球引领队友。首节他就曾接连送出长传,第二节他一次横移吸引防守后,一记不看人传球给内内更令人拍案。为限制哈登,湖人无所不用其极。第三节初,哈登和尼克-杨险酿冲突,卢克-沃顿又在后来派上曾成为哈登梦魇的慈世平。

但火箭仍缴械,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首先是防守老问题依旧,其次是关键时刻浪掷机会,表现起伏过大,而哈登在末节也陷入犯规麻烦,助攻停滞不前,失误却爆棚。而他在防守端仍该被问责,媒体戏言:“德帅来了,哈登果然成了詹姆斯-哈什,得分助攻都行,就是防守差”。志在争夺MVP的大胡子,看看莱昂纳德,詹姆斯这些竞争对手,无一不是攻守全能,这下知道自己差在哪了。

火箭一哥摆下助攻盛宴,其后却是暗流涌动。(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