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节17助!哈登纪录夜比肩CP3 本该摸到队史神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哈登花式运球节奏感爆棚

北京时间10月27日,今日常规赛,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14-120不敌洛杉矶湖人,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7分钟,19投9中得到34分8篮板17助攻1抢断7失误,他在首节就送出9助攻,前三节比赛就拿到17次助攻创造了个人生涯纪录。

今天的比赛是火箭本赛季首战,也是迈克-德安东尼对詹姆斯-哈登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后的首次亮相。结果哈登果然没让人失望,只用了一节就宣告转型成功,打出了惊人的效果。

首节比赛,哈登就送出了9次助攻。单节9次助攻,这是什么概念?在NBA历史上,单节助攻纪录是14次,是由约翰-卢卡斯(1984年)和史蒂夫-布雷克(2009年)共同保持的。

最近几年,能单节传出这样助攻的球员并不多。2014年1月11日,布兰顿-詹宁斯曾在对阵太阳时在第一节送出11次助攻。2012年1月9日,史蒂夫-纳什曾在对阵雄鹿时在第一节就送出10次助攻。2012年3月4日,里基-卢比奥在对阵开拓者时首节送出10次助攻,全场送出12次助攻。2013年,11月5日,克里斯-保罗曾在对阵火箭时单节9次助攻,保罗2010年效力于黄蜂时也曾有过对热火单节9次助攻。哈登的单节助攻数能比肩保罗,足以看出登哥的视野与传球技术。

全场比赛,哈登送出17次助攻,距离队史纪录也只差5次。火箭队史单场助攻纪录是由阿特-威廉姆斯保持的,他在1968年12月28日和1970年2月14日分别单场送出了22次助攻。从有完备技术统计(1983-84赛季)以来,火箭只有11人次单场送出了17次或更多助攻。

虽然火箭输了球,但是这也很正常,德安东尼的实验才刚刚开始,从哈登的表现来看,他在后半程体能有些不足,但是在体能充沛时,效率是非常高的。单节9助攻,全场34+17+8,这绝不是一份不及格答卷,只是哈登和德安东尼都还需要时间。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