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从未想过球衣会被火箭退役 不只是骄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美媒体报道,休斯顿火箭队的媒体日上,球队老板亚历山大宣布火箭队将在明年2月初正式退役姚明的球衣。得知这个消息后,姚明接受了火箭队记者马克-伯曼的采访,并对于球衣退役一事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

“骄傲,这个词都不足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感受。”姚明告诉马克-伯曼,“不只是骄傲。这让我对丰田中心球馆和火箭队有一种特别的感受。”

其实此前一直有消息称火箭队将会退役姚明的退役,但是在这个消息确定之前,姚明自己都无法想象这一幕。

“能够在丰田中心球馆永远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而且能够和其他前辈(球衣已经被火箭队退役)一起,像哈基姆(奥拉朱旺)、凯尔文-墨菲、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和摩西(马龙)。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这对我而言很不真实。(进入名人堂和球衣退役)竟然在同一年发生了。”

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姚明在首轮第一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从此开始了NBA职业生涯。九年NBA生涯,姚明一直都为火箭队效力。由于严重的伤病原因,姚明在2011年提前退役。

效力火箭队期间,姚明曾8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3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整个NBA生涯,姚明场均得到19分和9.2个篮板,外加1.9次盖帽。

本月,姚明与奥尼尔和艾弗森一起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而且他将成为火箭队历史上第6位享受球衣退役仪式的球员。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