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揭上赛季火箭低迷真因 豪言新赛季定反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昨天休斯顿火箭的媒体日上,詹姆斯-哈登坦言上赛季他对篮球的爱,以及篮球带给他的兴奋都不见了,他为此在今夏做了反思,要找回曾经的自我。

上赛季哈登场均29分联盟第二,场均7.5个篮板则创生涯新高。但对他和火箭而言,上赛季仍是失望的一年。在首轮被勇士淘汰后,哈登知道他得做出调整才能率队在新赛季走得更远。

“上赛季令人沮丧,我的个人数据挺不错,但我(对篮球)的爱和(篮球带给我的)兴奋都不见了,”哈登说,“因此我在今夏进行了反思,意识到我要做出改变,要找回曾经的自己。”

今夏哈登也将注意力放在成为更好的领袖上。他在迈阿密和拉斯维加斯组织了只有球员参加的训练,为的就是在训练营之前增强全队的默契。“我们只是互相了解彼此,一起出门逛街……这真心不错,”哈登说,“这将会被带到球场上。”

哈登此举也感染了队内不少人,包括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这展示了詹姆斯对胜利有多么渴望,”亚历山大说,“他也是一个能赢球的球员……詹姆斯在我们历史上曾拥有过的球员中可排前3或前4,和(哈基姆-)奥拉朱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和其他巨星并列。”

谈到上赛季,特雷沃-阿里扎也连说了三个“诡异”。“我觉得上赛季对每个人来说都挺沮丧的,因为我们未能找到解决之道,”阿里扎说,“我甚至不知该怎么解释……但如今队内氛围全然不同了,每个人都乐于展示他们训练的成果,并为大家能重新集结而兴奋。”

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称赞了克林特-卡佩拉上赛季的表现,但他也表示卡佩拉需要做到更多,才能使火箭成为西区的强权。

“克林特将取得巨大进步,当然这并不容易,”莫雷说,“从场均出战15到20分钟,并时常和对方替补中锋对抗,到出战超过25分钟,和对方主力抗衡,这是巨大的进步。身体对抗会更激烈。这对你的身体条件提出更高的要求,你必须每晚都有此消耗。”

谈到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的加盟,莫雷也表示:“我们的投射能力会得到提升……这对我们预定的球风是有帮助的。我不认为我们此前有足够好的投篮能力,但如今我们有了。”

当被问到新赛季的预期时,亚历山大表示:“我相信我们的胜场数能超出人们预期,当赛季开打我们会看看自己有多么出色。”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