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谈国歌事件:尊重信仰 但不会因此影响球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在北美体育圈,有一件事闹得满城风雨,那就是NFL球员科林-卡佩尼克在赛前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很多NBA球员、教练也在采访时被问到了这件事。对此,火箭方面表示理解,但是不会照做。

卡佩尼克从8月开始就在比赛开始前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以此来显示他对美国对待少数族裔群体方式的不满。

对于这一事件,NBA很多球员、教练也被询问过看法,尼克-杨曾表示卡佩尼克做得很好,而格雷格-波波维奇则怒斥问这个问题的记者。

日前,火箭球员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对此,火箭领袖詹姆斯-哈登表示,他尊重卡佩尼克做的事情。

“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声明,”哈登说,“他力挺他相信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信仰,他们会处理这些,我尊重这一点。”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表示,他理解卡佩尼克做得事情,但是他不希望做这种不尊重美国国旗国歌的事情。

“我希望他们能尊重美国国旗,”亚历山大说,“我是一个美国人,这个国家一直对我很好,如果我在其他任何国家,我都不可能拥有一支NBA球队。我知道这个国家对非洲族裔有很大的偏见,但是不尊重美国国旗并不能带来任何帮助。”

目前NBA球员工会和联盟在讨论关于在奏美国国歌时的抗议行为该如何处理,亚历山大说,他不知道联盟会怎么做。

哈登表示,怎么做是个人行为,跟球队没关系:“可能会有人作出类似的行为,但是这取决于他是谁,他的信仰如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信仰,这是个体行为。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是别人的私事。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为了我们的球队,我们不会让这些事影响我们的球队,但这也是一个自由的国度,就是这样。”

火箭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表示他不会在奏美国国歌时抗议,相反,他还很渴望听到美国国歌,因为他以前在乌克兰、俄罗斯以及希腊联赛效力,那里是不放美国国歌的。

“我不会抗议。我挺好的,我很高兴能来到NBA,”贝弗利说,“我在海外效力了5年,听不到美国国歌。”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