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一句话点中周琦打NBA不足之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头条号/水清清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对于周琦来说,从三年前国内最巨潜力的新星、距离NBA最近之人、亚锦赛国民英雄,到今年夏天滑落至43位才被休斯顿火箭选中、里约奥运会表现低迷令球迷反水失望,直至如今被网友奚落成遭火箭驱逐,大魔王经历天堂与地狱间的轮回式洗礼,用最低谷来形容绝不为过。如何来改变人生初次遭遇的颓境,如何才能再次证明自己重塑信心,绝望中姚明为他指明方向。

作为中国篮球标志、今夏刚刚入选NBA名人堂的姚明在近日接受关于中国体育,尤其是篮球未来发展方向采访时,面临记者提到周琦目前处境姚明说“任何人走过来都不是那么顺利,作为运动员来讲,他就应该去面对不同的场合和不同的压力,这是成为世界优秀运动员的必经之路,我相信周琦自己会很好地处理好这些事情,也只有能够妥善处理好这些事(要在CBA再历练一季),他才能够真正获得成功,祝他好运。”

虽然姚明的一番话看似很官方,但事实是这番话富有深远意义。

首先姚明指出周琦需要认清时境,即他必须要在CBA磨练一季,而这一季别想有所保留,也别背负签约火箭之前怕受伤等等思想包袱,只有在新疆队、在国内联赛证明自己的硬实力,他才有可能踏入休斯顿地板。嗯,一句话切中周琦不足之处,他太想进入NBA了。

其次这其中也告诫周琦,这仅仅是一个人要走向成功遭遇困境的第一步,在不同场合和不同环境下他还要再遇到这样的逆势。往深一层讲,比如下赛季来到火箭,他也将面临替补打不上球、偶尔获得些上场时间、语言不通等等另一重瓶颈,这就需要周琦自己本身通过调整、适应来求生。

最后一点尤为重要,作为过来人姚明用极大的鼓舞为周琦打气,这对于一个饱受质疑的孩子来说是莫大鼓励,要知道在这时候任何人的一句你行,都会是周琦动力源,更何况是伟大的姚明呢。在信心砝码重增后,周琦将找到未来一季努力方向。

深信姚明的点评周琦及团队也一定能够看到,由此他将会明确定位,立足CBA联赛磨砺好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后,努力训练,有朝一日他必能扣开休斯顿火箭的大门。周琦加油,祝你在未来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