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泰迷局”解决遥遥无期 莫雷是罪魁祸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据Fansided体育网站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和他们的受限自由球员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之间的分歧仍没有解决,莫泰仍没和火箭达成签约协议。饱受争议的立陶宛人成为了现代NBA史上续约最困难的受限自由球员之一。

莫泰上赛季打了37场比赛,但与14-15赛季相比下滑严重,每场比赛要少了6分和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6%,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8.1%。莫泰下滑严重对总经理莫雷来说是个机会,后者乐于展现自己在交易方面的能力。2016年2月22日,火箭将莫泰交易至活塞换回一个受限制的选秀权,可惜莫泰的伤病让这笔交易没有最终达成。这也是整个“莫泰迷局”的根源。

火箭在休赛期花了大手笔来模仿勇士,请来了迈克-德安东尼来执教,签下了莱恩-安德森和其他一些适合跑轰体系的球员。显然,莫泰并不在他们的计划之中。

但火箭为什么又要行使受限自由球员的权利呢?这是“莫泰迷局”中最令人费解的地方。他们很明显地表示没有莫泰的时候球队感觉更好,他们交易莫泰并且不断升级四号位,签下内内和莱恩-安德森、续约比斯利、培养蒙特雷斯-哈雷尔,莫泰的存在感已经低到了极致。这么看来,他们保留莫泰作为一个受限自由球员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目的。他的功能已经被分成三份,由更好的球员来替代了。

莫泰理想的状态是可以为德安东尼的打法提供空间和阵容深度,就像钱宁-弗莱之前在太阳做的那样。但不幸的是,他更像是奥库而不是弗莱。莫雷整个休赛期都在为哈登身边增加更多投手,德安东尼也强调他更需要跑轰类型的球员和移动能力强的大个子。在现阶段的火箭来说,高度并没有什么意义,所以续约一个七尺的地板流大个是他们不情愿的,尤其是像莫泰这样缺乏运动能力的。

截止到今天,“莫泰迷局”会如何解决还未可知。作为一个缺乏运动能力的拉开型4号位,他在篮板和盖帽上也乏善可陈,这并不符合现在的火箭阵容。但火箭仍让他成为了受限自由球员,这是这个问题还没解决的原因所在,也侧面说明了火箭的建队方向依然很不明朗。

(云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