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对周琦照顾有加 他加盟休城只是时间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NBA的新赛季已经逐渐临近,而此前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中国球员周琦,则很可能无缘加盟休斯敦火箭队。周琦日前频频现身火箭队场馆让人浮想联翩,同时还有美国网友爆出周琦与火箭队全队进行合练的图片。

据消息人士透露,周琦还将与火箭队合练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火箭队特此向联盟提出了申请。不难看出,火箭队十分看重周琦。尽管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周琦新赛季还是会回到CBA继续为新疆队效力,但这并不代表他与NBA渐行渐远。

火箭队对于周琦的体能和力量上还是有些担心,毕竟NBA是一个强度更高、对抗更强的联盟。为此,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表示,新赛季火箭队将会派一个专业体能训练师陪同周琦前往新疆,让周琦能够在征战CBA的同时积极提升个人身体素质,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稳固的基础。

火箭队在周琦身上之所以注入如此多的心血,是为了将来周琦正式登陆NBA的时候能为火箭队提供真正的帮助。当然,从火箭队的一次次特殊照顾举动中不难理解,周琦距离加盟火箭队已经是时间问题,火箭队只是希望周琦能够以一个更好的面貌登陆NBA。

即将到来的2016-17赛季,周琦还是很可能还是在CBA继续征战,如果他能够取得佳绩,那么对于他加盟火箭队将会是极大的利好。同时,如果周琦无法打出应有的水准,那么也不排除火箭队将他的签约权交易到其他球队的可能。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的时间里,周琦在CBA的个人数据从场均14.1分7.0篮板3.3封盖,提升到了场均15.8分9.8篮板3.2封盖,其中得分数据和篮板球数据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进步并不明显。同时周琦的两分球命中率从72%下降到了60%,这也是他退步的地方。 在里约奥运会上,周琦糟糕的个人表现和球场上疑似不理智的行为,更是让他饱受质疑。

对于周琦而言,火箭队在他屡次犯错的情况下依旧全力培养他着实难能可贵。目前周琦重要的是要把握住火箭队给予他的机会,在新赛季打出更为出色的个人表现,为进军NBA添砖加瓦。

(转载自头条号:大话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