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大规模重建VS小范围调整 火箭鹈鹕各走各的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2016 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就要打响。两支参赛球队休斯顿火箭和新奥尔良鹈鹕在过去的这个夏天,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火箭从主帅到核心进行了大规模的重建,鹈鹕则是在小范围内进行调整,两支球队需要在上海、北京,检验自己夏天建队的思路,究竟是否正确。

火箭的动作相对大一些,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之后,火箭队换掉了救火主帅比克斯塔夫,如果再算上上赛季初期下课的麦克海尔,火箭在上个赛季炒掉了两任主帅。而在赛季结束没多久,崇尚跑轰战术的德安东尼挂帅航天城。火箭就此拉开了球队改造的序幕。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中,霍华德这样的低位内线球员没有太大的生存空间,魔兽去了亚特兰大。而火箭则在前锋和后卫的位置上对鹈鹕大肆挖角:安德森和戈登分别以4年8000万和4年5300万的价码,从鹈鹕转投火箭,如果再算上哈登,火箭的攻击线看上去也算相当豪华了。但是在内线方面火箭有所损失,走了霍华德,中锋位置上仅仅进补了老将内内,剩下的就是两个第二轮新秀奥努阿库和周琦了,而周琦能不能在新赛季加盟火箭还是未知数,不过如果能在中国的时候跟随火箭训练甚至上场比赛,也并非没有可能。

火箭是大规模重建,鹈鹕则选择了更为保守的路线:上赛季中段全明星球员“浓眉哥”戴维斯早早选择手术让赛季报销,为的是更好的准备新赛季的比赛,但是球队的阵容在遭遇火箭挖角之后,先后损失了安德森和戈登两员战将,实力上多少有一些影响。不过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鹈鹕也并非没有收获:4年4800万拿下了所罗门·希尔,上个赛季希尔数据不错,但都是替补出场,204/15赛季乔治受伤让希尔获得了主力,现在他来到鹈鹕,希望的也是更稳固的出场时间。此外鹈鹕4年3400万收纳了摩尔,再加上从火箭拿来的实用主义球员泰伦斯·琼斯,搭配好了效果也未见得太差。另外,6号新秀希尔德被看作是核心戴维斯的好搭档,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核心能不能在NBA赛场打出自己的身价和6号新秀的价值,我们可以在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比赛的时候,好好检验一下。

10月9日,火箭和鹈鹕将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首场比赛。10月12日,两支球队将转战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第二场对决。

本次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将是火箭队继2004年后首次到访上海。除此以外,本次比赛还将成为火箭队继2004年、2010年和2013年后,第四次来到中国参加的国际系列赛。而对于鹈鹕队来说,本次赛事则是球队的中国首秀。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能通过电视、网络和社交媒体收看到两场比赛。在场外,NBA中国也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将在10月7日由东风日产呈现的第五届球迷日活动。

NBA中国将携手官方票务合作伙伴体育之窗为球迷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票方式。从7月27日起,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门票已全面开启预售,球迷可通过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进行购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