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总经理:错过小乔丹是经理生涯最大的失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RED94》报道,达里尔-莫雷是火箭的功勋总经理,他的操作手段非常精妙,屡屡为火箭引入物美价廉的球员。不过即便是莫雷,也难免有失误的时候,莫雷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失败的是2008年错过了德安德烈-乔丹。

莫雷作为NBA有名的“神算子”,非常善于花小钱办大事,尤其是挖掘不出名的球员潜力很有一套。但是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莫雷也有走眼失手的时候。

日前,莫雷在参加一次电台采访时表示,他职业生涯最后悔的一次错过,是2008年错过了德安德烈-乔丹。

乔丹出生于休斯顿,在休斯顿上的高中,在德州农机大学效力,可谓是德州土生土长的球员,更是休斯顿本地人。当时人们普遍认为火箭有机会拿下乔丹。

但是最终,小乔丹在2008年第二轮总第35顺位被洛杉矶快船选中,而火箭则在首轮第25顺位选中了尼古拉斯-巴图姆,可惜的是,火箭马上把他交易到波特兰开拓者(三队交易),换来了乔伊-多西、东特-格林两名同级新秀,并获得了一个2009年的第二轮选秀权(来自孟菲斯灰熊,最终选择了萨姆-杨)。

最终,通过种种交易,莫雷在2008-09赛季将火箭阵容打造得非常豪华,当时火箭的阵容包括:姚明、慈世平、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路易斯-斯科拉、拉夫-阿尔斯通、阿隆-布鲁克斯、范-韦弗、卡尔-兰德里、凯尔-洛瑞、沙恩-巴蒂尔、卢瑟-海德、布伦特-巴里、迪肯贝-穆托姆博、查克-海耶斯。可以说,这支球队拥有姚麦时期火箭的鼎盛阵容。

现在回看,如果当时选中了小乔丹,那么火箭的阵容会更科学,就算姚明后来因伤退役,小乔丹也可以顶上姚明的位置。或者不要小乔丹,把巴图姆留下,火箭也会比现在更有星光。

实际上2008年的选秀人才济济,小乔丹是除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外最有价值的球员,而且现在火箭阵中的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也都是2008年的新秀。戈登是7号秀,安德森是21号秀。

《RED94》认为,莫雷错过小乔丹或许不是他最大的失误。他最大的失误是2011年在14顺位选中了马库斯-莫里斯,而第15位是谁?考瓦伊-莱昂纳德。此外,选择罗伊斯-怀特,错过了德雷蒙德-格林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失败。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