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国王盼赛季开始前送走锋将 火箭或卖人接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The Dream Shake》报道,此前有消息称休斯顿火箭对交易引进鲁迪-盖伊很感兴趣。最新消息显示,国王希望在新赛季开始前送走盖伊,但面临诸多阻碍,为此他们可能会降低要求。

国王希望送走盖伊,这已不是新闻。他下赛季的年薪将为1333万美元,他的合同在2018年夏到期,但他明夏有权跳出合同,尤其是如果他下赛季继续留在国王的话。而国王并不想让他白白走人。

对于自己深陷交易流言,盖伊并不满,甚至炮轰球队。有消息称,国王总经理弗拉迪-迪瓦茨可能会在新赛季开始前送走他,而他正在等待一个合适的买家浮出水面。而据报道,这个买家很可能就是火箭。

《Basketball Insiders》的史蒂夫-凯勒此前曾透露,火箭是对盖伊感兴趣的球队之一,但盖伊的交易面临诸多阻碍。他报道如下:

“数周以来,各界都在热议盖伊将被摆上货架,尽管他在明夏会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很多业内人士均认为,国王不但会送走盖伊,而且时间可能提前到训练营开始前。”

“问题在于盖伊下赛季还要拿1333万美元年薪,国王必须在交易中接纳薪资对等的合同,并且还要说服下家在可能只能‘租用’盖伊一个赛季的情况下,仍愿意接纳他。”

“接下来的阻碍便是盖伊的价值。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包括火箭在内,联盟多队都表达了对盖伊的兴趣,但以如此高昂的代价只能租用他一个赛季,有球队认为并不值。”

“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王在盖伊交易中可能会降低要求,这样可以让他们即使在上述阻碍都存在的前提下,仍可更轻松地达成交易。”

现年29岁的盖伊上赛季场均得到17.2分,平生涯第二低。此外,他场均得到6.5个篮板1.7次助攻1.4次抢断,命中率为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4.4%。尽管巅峰期已过,但他仍是一个能有所贡献的得分手,并且保持了34%的外线命中率,这都将很适合火箭的战术体系。此外,他的防守也没传闻中那么糟糕,至少他的单兵防守能力还是联盟中等。

为得到盖伊,火箭可能要送走特雷沃-阿里扎和科里-布鲁尔其中一人,并搭上一名球员(很可能是K.J。-麦克丹尼尔斯)。相比之下,达里尔-莫雷更不愿送走阿里扎,毕竟火箭的侧翼防守本就不算出色,但考虑到上赛季火箭的重心已向进攻端倾斜,而且阿里扎已经31岁,因此如果阿里扎被送走,也无需大惊小怪。(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