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暴走!34岁定海针19+7+4 能攻能传能运火箭乐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东道主巴西队以86-69击败尼日利亚队。巴西队主力内线内内出场24分钟,12投8中,高效地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

内内是一位接近34岁的老将,年轻时的他是一位野兽派内线代表,球风硬朗彪悍,但是不同于大多数野兽派内线,内内的技术其实不错,尤其是他有一手中距离投篮和背身单打能力。

小组赛前4场比赛,内内场均能得到11.5分,而且他场均罚球达到5次,这显示出他在进攻端的侵略性。

本场比赛开始后,面对身体很棒的尼日利亚队,内内展现出了野兽派内线的强悍,并多次上演扣篮得分。有一个球,内内直接在篮下强起并隔着防守球员将球扣进。

第一节进行到还剩2分多钟时,内内在上线防守时直接完成抢断并且迅速运球发动快攻,面对紧跟着他的防守球员,内内完成了一个轻松的单手扣篮。

就像刚才说的,内内并不是一位只会扣篮的内线球员,他的中远距离投篮也非常不错。下半场开始后,内内多次展示出他的中投技术。

第三节,内内连续投进中距离跳投,包括一个三分球。到了第四节,内内继续使用内线强攻来得分。有一个球令人印象深刻,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4分钟,内内在低位背身单打,当时他面框后佯装突破,但突然拉球转身,晃开防守球员的身体重心后篮下得分。这个球展现出内内娴熟的低位技术。

全场比赛,内内砍下19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他的表现高效而且全面。

今年夏天,内内与火箭队签约。对于这笔签约,一些人持担心和怀疑的态度,他们担心上了年纪的内内能否适应迈克-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但是从里约奥运的比赛来看,内内的状态显得非常不错,他不仅有低位进攻,还能参与快攻甚至发动快攻。此外,他也能在场上拉开空间。他的到来应该能让火箭的内线拥有更多的选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