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赛程:前紧后松 揭幕战客场对阵年轻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今天NBA官网发布了2016-17赛季常规赛的完整赛程表。休斯顿火箭将在10月27日的揭幕战中对阵洛杉矶湖人,明年4月13日迎来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收官战。(文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火箭新赛季的征程,从客场对阵湖人开始,直到新赛季第3场,即11月1日才迎来主场揭幕战。这场后,火箭要连打5个客场(前4个均是东区对手),直到11月13日和15日才回到主场接连对阵马刺和76人。可以说,火箭新赛季开局的赛程较艰难。

在11月底到12月初,火箭又将迎来一波西海岸5连客,随后9场7主场,且其中包括一波连续4个主场的“幸福之旅”。火箭随后还有3次连续4个主场,分别在元旦前后、2月初和3月底。总之,火箭的赛程前谓前紧后松,在2017年之后主客场分布趋向于平均。

焦点之战也很不少,揭幕战对湖人便不容错过。赛季第一波5连客,首战便是11月2日对卫冕冠军骑士,詹姆斯-哈登和勒布朗-詹姆斯将再续恩仇。11月6日做客亚特兰大,将是自今夏德怀特-霍华德离开后,魔登组合首次相遇。

11月10日和13日,火箭将接连检验失去了蒂姆-邓肯的马刺的成色。11月15日和状元秀本-西蒙斯过招后,哈登在17日重回俄城但却只能见到孤独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1月底西海岸5连客,火箭首战是在11月26日对国王。近期火箭和鲁迪-盖伊眉来眼去,如果赛季开始前交易未达成,此番相遇可能会让话题升温。

12月2日,火箭将踏进熟悉的甲骨文球馆,对阵豪华之师勇士,哈登将和凯文-杜兰特见面。10天之后,火箭主场迎战篮网,先发林书豪将随新东家重返故地。11月17日主场对鹈鹕,将是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新赛季首次和老东家会面,隔天,火箭将对阵新赛季力求奋起的森林狼。

年关那天,火箭将在主场对阵快船,这是两队本季首次会面。将时钟迅速拨到2月3日,地点丰田中心,霍华德将随新东家前来挑战。隔天,火箭继续在主场对阵阵容剧变的公牛,哈登将迎来拉简-隆多、德维恩-韦德和吉米-巴特勒的“围剿”。

3月29日和4月1日,火箭将在4天内2战勇士,而火箭本季最后一个客场,将是4月11日对快船。

火箭新赛季共有16次背靠背,其中连续客场背靠背5次,连续主场背靠背2次。从时间分布上看,如果将12月31日和1月1日那次算进12月内的话,火箭在11、12月的背靠背次数就占到一半(8次),仅12月就有6次。从2月开始,火箭背靠背次数将明显减少。

综上所述,火箭新赛季可谓“开头凶险,后程轻松”。要想取得满意的成绩,他们必须得挺过前半程,努力不掉队,待到全明星周末前后,前半程的努力便将开花结果。(魑魅)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最关注哪组揭幕战?(必选)*

尼克斯 vs 骑士
爵士 vs 开拓者
马刺 vs 勇士
2.

您最关注哪组圣诞大战?(必选)*

尼克斯 vs 凯尔特人
勇士 vs 骑士
公牛 vs 马刺
森林狼 vs 雷霆
快船 vs 湖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