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梦之队主帅点评周琦:赛前还专门布置盯防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已经开打,中国男篮以62-119不敌美国男篮。赛后,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谈到了周琦,他表示周琦变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夏天,火箭在选秀大会上用总第43号签选中了周琦,他被视为可能成为下一个姚明的球员。

今天周琦表现并不好,他出战17分50秒,2投0中,罚球4罚3中得到3分1篮板1抢断2封盖。11天前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57-107不敌美国男篮,但是周琦当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当时有媒体认为他可能会很快成为火箭的关键角色。

“他变得很不错,”美国男篮主帅沙舍夫斯基说,“他会所有必要的技术——他的球感很好,有7尺身高,而且他能对抗,他尝试着变得更有对抗性。我今天早上还和我的教练组专门叮嘱到他这一点,要注意盯防,我说‘你们知道周琦正变得更出色’。”

老K教练还表示,中国男篮打得不错:“中国男篮又一次展现了他们强硬的作风,我们在热身赛曾两次交手,他们阵中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他们一直在变好。”

老K教练在本场比赛也用了小个阵容,对此他也有看法:“当小个阵容上场时,我们就好像有7名球员在场一样。因为大家的位置都没限制了,他们可以随时进行轮转。大家都很积极,我们要保持这种态度。”

“我们打得很努力,传球很多,在第三节,每个球都是通过助攻获得机会的,”老K教练说,全场美国男篮投中了38个球,送出了31次助攻。“如果我们努力打球,多传球,那么我们会变得更好。”

“卡梅罗有4次奥运会经验,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一名无私的领袖,大家都很尊重他。”老K说。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