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姚明发短信鼓舞易建联:别因为一场球影响情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男篮在卡里奥卡体育馆迎来里约奥运会的首秀,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梦之队。本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胜负完全没有悬念。最终,易建联砍下25分6篮板,中国男篮毫无悬念的以62-119大比分惨败美国队。【点击观看男篮62-119美国GIF集锦】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阿联表示:“我们有机会和美国这样的世界强得比赛是很好的提高的机会,对方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有很强的攻击性,包括速度、敏感度、和判断,都比我们好。”

易建联表示,美国队在防守端制造的压力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场比赛他们从开始就用全场紧逼,这让我们不是很容易去接球,导致了很多失误。”

阿联透露,比赛开始前,姚明特意给他发了短信。“现在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就影响后面的情绪,大姚昨天也给我发短信特别提醒我,国际比赛打得不好的时候,输很多比分的时候,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影响情绪,保持专注度。”

在小组赛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意外的大比分击败了法国队,这让小组形式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谈到后面的比赛,易建联说:“我们还是要针对我们自己,从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总结经验,大家不管面对任何对手,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水平状态。”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