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休媒高度评价周琦:控球投篮出色 前途非常光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据《Fansided》网站报道,最近,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尽管中国队两场都遭遇大败,但是休斯顿记者科迪-戴维斯给予火箭队的二轮新秀周琦不错的评价。以下是他的分析内容:

过去这些年里,火箭队常常能够在二轮挖到宝,比如:钱德勒-帕森斯、伊赛亚-坎南、尼克-约翰逊和蒙特雷斯-哈雷尔,他们之后的表现都超出了选秀大会上的预期,并且在某一段时间内成为火箭队轮换阵容里的重要一员。

今年NBA选秀大会上,火箭队在第43顺位选择了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周琦。虽然美国球迷对周琦了解很少,但是通过美国男篮与中国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周琦的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那场比赛,周琦出场25分钟,得到13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5.6%。

尽管中国队输了50分,但是周琦证明了他具备在NBA打球的能力,特别是在与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德安德烈-乔丹的对抗中,尽管身体方面存在差距,但是周琦能够很好地顶住压力。

当然,如果是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周琦几乎不可能得到25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他可以在场上为火箭队带来一些东西。在那场热身赛中,周琦展现出了他的进攻技巧。

周琦的低位能力很稳定,但是真正让他成为进攻威胁的是他的投篮能力。特别是他的中距离投篮成为了那场比赛中国队的稳定进攻武器。然而,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周琦的控球能力。

除了凯文-杜兰特之外,很少有身高7尺大个的控球能力超过大多数控卫。并不是说周琦的控球能力很强,但是作为一名7尺2的内线球员,他的控球能力相当不错了。

周琦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展现出了他的控球能力以及攻击篮框的能力。他的控球技巧确实不错,有几次甚至把小乔丹给晃开了。

当然,和大多数海外球员一样,周琦缺乏足够的身体对抗,这使得他在防守端会遇到麻烦。面对杜兰特、安东尼和考辛斯的进攻时,周琦往往显得很无助。

总体来说,周琦打出了一场很棒的比赛。如果签约的话,他对于这支火箭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是从目前来看,火箭队很可能让周琦继续在中国篮球联赛锻炼一个赛季,提升他的技术能力、增加肌肉以及为未来亮相火箭队做好准备。

周琦可能不是下一个姚明,但是他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