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王牌莫雷专栏:姚明给我大力推荐周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大家好我是莫雷,这是我在新浪的最王牌节目。很高兴能够收到你们的提问,感谢你们的参与!

对于第一个问题关于是否在选中周琦前做过观察他的前期准备,这个呢我们有专门的球探居住在中国,而且我们也观看了很多周琦在中国打球的录像。

在这个观察团队里有很多专家球探,他们每个人都对周琦有着不同的看法,要知道对一个人的发展前景做判断,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观点。

对于周琦身上什么东西最值得我们关注,我觉得周琦的篮球智商很高,而且他作为一名大个子球员在外线能够完成远投,对比赛的整体感都比较强,这些都是吸引我们的优势。

今年夏天我们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奥努阿库和周琦,虽然周琦是在奥努阿库后面被选中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谁更强。因为当我们在选秀结束之后就会把之前的一些事情都忘记,比如钱德勒-帕森斯就是我们在选秀中最后选中的,但如今他已经逐渐成为一支球队的领军人物。

之前姚明也跟我提及过周琦,他肯定是看周琦打球打了很长时间,所以跟我说了很多关于周琦的特点、优势。

新任主帅德安东尼也对周琦非常感兴趣,而且德安东尼非常希望看到周琦作为一名内线在场上展现他的传球、投篮和控制比赛的技术特点。

我并不认同国际比赛把姚明拖累了,同样这也不会拖累到周琦。我觉得国际性赛事只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没有拖累的那层意思。

当时姚明在火箭队身披的是11号战袍,但如今他的球衣已经退役了。对于周琦会身穿哪个号码我们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

姚明在火箭打球时,曾经得到过奥拉朱旺的真传,如果周琦来火箭打球他也一定会得到这样的机会,跟奥拉朱旺学习进步。

(珅葳)

《NBA最王牌》: 新浪体育与托尼-帕克、德拉蒙德-格林、莫雷以及蒂姆-哈达威等大腕巨星签约,组成王牌评球阵容。在这个节目里,帕克和格林将为大家带来马刺和勇士的队内花絮,哈达威将带来联盟球队的技战术分析,莫雷将用他擅长的数据为大家做球员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