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雷:火箭下赛季保守50胜 不知道劳森怎么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回顾2015-16赛季时,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坦言火箭陷入了恶性循环,他更不知道泰-劳森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他相信火箭下赛季能重新成为一支至少50胜的球队。

莫雷坦言,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他和火箭都遭到了人们的轻视。的确,在2015-16赛季,没有哪支球队像火箭这样令人失望。他们仅取得41胜,比前一个赛季足足少了15个胜场。而在NBA摸爬滚打将近15年的莫雷,竟也被一部分人视为NBA的门外汉,他所坚持的数据分析也遭遇质疑。

当然,莫雷也没推卸责任,他表示火箭的下滑“责任全在我”。

“(此前一个赛季)我们相对来说是成功的,但没人能把持得住,”莫雷说,“刚过去的赛季我们开局慢热,我认为这腐蚀了我们的信念,让我们未曾了解自己本该做得多好。然后……我们陷入了恶性循环。我们曾希望通过一些交易来摆脱这种局面,但我们所做的没有一件达到了这样的效果。”

这一周对莫雷来说至为关键,他努力想清除掉队内在赛季中像杂草一般滋长起来的阴暗情绪。在今年选秀中,火箭仅在次轮选中2名可能无法对比赛产生重大影响的新秀。莫雷要想交给迈克-德安东尼一个更有竞争力的阵容,还得靠签约自由球员。

但莫雷认为,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行情并不佳。“不,这并非一个大牌自由球员扎堆的年份,”莫雷说,“毫无疑问,你得花大价钱才能吸引高质量的球员,但局面却是僧多粥少。因此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很难把控的自由球员市场。在市场开启第一天,你就知道可以花最高价来追逐的大牌自由球员,只有那么寥寥几人。”

去年休赛期莫雷引进劳森,结果这成为他自2006年入主火箭高层,以及2007年成为火箭总经理以来最失败的一笔引援。对此,莫雷也表示:“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希望劳森一切顺利,我相信他下赛季会触底反弹。但他和我们所有人一起,经历了一个不能再糟糕的赛季。”

很难想象一支此前还曾闯入西区决赛的球队,会在接下来的赛季差点连季后赛都进不了。对此,詹姆斯-哈登也坦言:“上赛季我们全队都感觉很沮丧。”尽管哈登明确表示他会为火箭积极招募自由球员,但火箭仍面临挑战。

不过莫雷仍有信心。“我们相信自己会向前迈出一大步,”他说,“我们相信火箭能重新成为一支保守估计获得50+胜的球队。这需要我们做出一些改变。西区的门槛很高,仅获得41胜是不够的。但除非我们(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我们都不会满足。”

(魑魅)

加载中...